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培训会

来源:团委、研工部   责任编辑:丁杨   作者:董承婷/文,图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0日 11:24  

为引导广大学生积极参与创新创业,培养和提高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和水平,提高我校参赛作品的整体质量,备战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1月5日下午,我校“创青春”大赛培训会在厚德楼2017顺利召开。校团委、研工部相关领导老师及来自各学院参赛学生约15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是“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改革提升,自2014年起,在原有"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基础上,增加了创业实践赛、公益创业赛、电子商务专项赛、MBA专项赛等赛事。为培育更多更好的作品,培训会邀请到了我校挑战杯指导专家、商务策划学院梁云教授对我校历届“创青春”参赛情况、跨专业组队、撰写创业计划书和专项赛事等内容进行了培训。梁云教授梳理了历年来我校获得挑战杯和创青春赛事的优秀作品,总结了获奖作品的框架、特点和亮点,为参赛同学提供了选题的方向和依据。同时,梁云教授从项目概述、产品或服务、市场营销、团队组织、财务经营、关键风险和问题等方面着手,阐述了如何撰写创业计划书。交流互动环节,参赛同学踊跃提问,梁云教授、校团委陆嘉副书记、研工部董承婷老师分别为大家做了解答。


上一条:重庆工商大学“诚兴奖教金”捐赠签约及颁奖仪式顺利举行
下一条:我校举办退休老教授参观新图书馆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