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区域经济学会第二届换届大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丁杨   作者:记者:陈光琴/文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4日 10:31  

近日,我校在田家炳书院六楼会议室召开了重庆市区域经济学会换届大会。重庆市社科联副主席潘勇、社科联学会学术部邹文华、我校校长孙芳城、重庆区域经济学会会长王崇举、副会长兼秘书长文传浩、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杨文举及学会常务理事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我校科研处处长曾庆均主持。

学会会长王崇举、副会长兼秘书长文传浩、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杨文举从学术活动、资政服务、人才培养、科研成果四个方面,报告了该学会的工作以及换届准备情况。

学会副秘书长李颖慧通报了换届候选人及章程修订情况。根据换届的原则,学会共推选了会长1名,副会长9名,秘书长1名,副秘书长1名,常务理事42名。与会人员针对换届候选人投票以及对章程的修改进行投票。

重庆社科联领导潘勇副主席宣布了本次投票结果。我校王崇举教授担任学会名誉会长,文传浩教授任学会会长兼法人代表,西南大学王钊教授等9人任学会副会长。我校经济学院朱莉芬任学会秘书长,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李颖慧任学会副秘书长,常务理事包括重庆工商大学曾庆均等38人。

针对学会的发展,潘勇副主席在发言中指出,首先要把握导向,以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中学为体,西学为用;其次立足国情和世情,围绕中国的国情,重庆的实际情况,开展研究和思考,要求科学的研究和科学的思维方式,不能偏颇。

学会会长文传浩在发言中表示,今后将继续做好各项工作,管理好学会,带领学会走好扎实的政治路线;做好实事,为长江上游经济区、长江经济带、乃至一带一路的经济建设做贡献。

孙芳城校长发表总结讲话。他感谢经济学会成立以来做出的贡献以及潘勇主席对学会和我校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的关心和支持。他希望学会为长江经济发展出谋划策,做出新的贡献,同时也希望学会与我校开展深入合作,紧密结合我校学科的发展,共同开展好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共同建设好应用经济学科,共同开展学术研究,为我校经济学科的发展做出更多有益的探索。


上一条:我校举办“爱在青春绚丽时”心理健康知识专题讲座
下一条:外语学院举办“我是译者”中国诗词英文译读大会第二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