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第十四届“文明修身.阳光心理”系列活动之心理辩论赛成功举行

来源:财政金融学院   责任编辑:丁杨   作者:文/房思琦 图/房思琦 祝诗谣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1日 11:01  

为推动我校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发展,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重庆工商大学财政金融学院于2018年5月20日19点在博智楼07405举办了第十四届“文明修身.阳光心理”系列活动之心理辩论赛。财政金融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杨宁老师和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文理老师来到比赛现场,重庆工商大学校辩论队队长张桂旗、国际商学院辩论队队长黄雯以及会计学院辩论队队长谭智杰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本次比赛共分立论,盘问,驳论,攻辩,自由辩,总结陈词六个环节,双方辩手以“当代青年追寻人生价值过程中的心理嬗变:去向远方/留在家乡”为辩题展开辩论。立论环节双方提出观点,步步深入;攻辩环节,辩手以周密逻辑发问和反驳,字字铿锵;结辩环节,各方辩手言辞简练,立场明确。双方辩手你来我往,互不相让,以文明之态,辩前程去向。他们用幽默诙谐的语言表达,生动形象的举例比喻,镇定自若的参赛风度,天衣无缝的团队合作,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辩论结束后,评委开始点评,首先校辩论队队长张桂旗赞扬了本场比赛各位辩手的优秀表现同时也针对辩题中双方辩手遗漏的问题进行了指点。之后杨宁老师进行点评,他提到:大学生心理健康,擅辩就是其中一项,选择这样一个辩题就是想让同学们思考理想就业的真正含义。他表示本次活动切入主题,对同学们的现实生活有良好的指导意义。

最终经过评审讨论,本次辩论赛的最佳辩手为正方四辩,获胜方为反方。

本次比赛不仅提高了大家的思辨能力和沟通技巧,更宣传了心理健康知识,增强了学生的心理素质及自我规划、自我实现能力。展现了我院学子积极向上的良好风貌,丰富校园了文化,营造了文明健康的校园文化氛围。


上一条:激扬青春 舞动梦想——我校举行第六届“新儒商”艺术文化节闭幕式暨舞蹈大赛决赛
下一条:校工会举办“共同的家园•共同的梦想•共建工商大”2018年教职工钓鱼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