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获评“重庆市旅游工作先进单位” 荣誉称号

来源: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   责任编辑:马玉姣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9日 10:17  

2018年10日22日,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重庆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联合发布了《关于表彰重庆市旅游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渝人社发﹝2018﹞203号)文件,重庆工商大学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获评“重庆市旅游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近年来,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在旅游专业建设过程中,积极参与服务地方旅游业发展,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参与旅游扶贫工作。2018年无偿为重庆市十八个深度贫困乡之一的彭水县三义乡编制了《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三义乡旅游扶贫发展总体规划》。参与地方行业标准的制订、导游词修订完善工作。参与重庆市《果蔬采摘基地旅游服务等级质量划分》《乡村民宿等级质量划分》《自驾车露营地质量等级划分》等多个地方标准制定、评审等工作;参与由市文明办、市旅发委牵头组织的全市A级旅游景区导游词修订完善工作,完成了8个区县共52个A级旅游景区的导游词修订。参与地方景区的建设服务。为江津四面山、合川钓鱼城、秀山川河盖、秀山西街、彭水乌江画廊等景区建设,黑山谷渡假区、巫山旅游渡假区建设等提供了咨询指导服务。服务乡村振兴,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学院组织由教师、学生组成的自愿服务队,开展自愿服务,免费为九龙坡区陶家镇九龙村编制《九龙坡区陶家镇九龙村土地利用规划》(见2018年7月23日《重庆晨报》报道)。

整合教育和旅游资源,整合旅游学校、企业和地方资源,开展校地校企合作,加强旅游学科建设,改革旅游教育体制和教育科研应用,创新旅游办学模式。与希尔顿全球合作,共建了“酒店管理希尔顿班”,实行订单培养,已连续招生5届;与重庆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共建“重庆旅游营销研究中心”学科科研平台,共同开展科研,现已完成《重庆山水都市风情水上旅游及水陆融合一日游精品线路策划》课题,拟开展《交旅融合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长江三峡邮轮旅游定价模型研究》等课题研究;与铜梁区南城街道校地合作共建了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合作开展实践教育;与重庆旅游教育培训中心合作,参与重庆市导游资格考试考前培训授课辅导,参与导游资格考试口试考评。


上一条:我校参加全国分离机械行业标准制修订工作
下一条:以大数据思维助力政府治理创新——国家信息中心大数据发展中心主任于施洋博士为我校毕业生作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