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国家基金项目申报技巧系列讲座

来源:教学网新闻   责任编辑:马玉姣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2日 16:51  

11月9日,由教师发展中心与社会科学处、科学技术处联合举办的国家基金项目申报技巧系列讲座圆满结束。社会科学处曾庆均教授和环境与资源学院董帆教授分别担任“社科”和“自科”项目申报技巧的主讲,来自于各学院的96名教师参加了培训。

曾庆均教授从“管理者”与“申报者”两个角度,畅谈个人对于国家基金项目申报的心得和体会。从“管理者”角度简述了“科研定位、学校重点、学校作为、管理者作为”等内容。通过申报的实际范例,从“申报者”角度详细讲解了社科基金项目的“课题类型、课题审题方式、申报书填写、申报书达到的基本要求”四个方面,着重强调了课题设计论证部分的重要性。

董帆教授从申报者和评审专家的角度,以《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交流—以“科学问题”为主线》为题,简介自科基金项目的“定位和特点”“评审的原则、方式和结论”及“同行评议的准则”,详细解读申报书的格式、撰写要求和注意事项,展示自己成功申报的项目案例,细谈申报书撰写的体会,提出了项目申报书撰写的时间规划建议。

老师们表示对国家基金项目有了更清楚的认识和定位,通过与专家的交流,对项目的选题和申报书的撰写也有很大的启发,将及早谋划和准备,积极参与2019年国家基金项目的申报。


上一条:我校老年舞蹈队参加重庆市高教老协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健身舞展示活动
下一条:第十五届旅游文化月开幕式暨学术讲座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