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经济学院第十二届“读书寻宝”微马拉松大赛顺利开展

来源:经济学院   责任编辑:马玉姣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2日 16:11  

2019年3月30日,我校经济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组织开展了第十二届“读书寻宝”微马拉松大赛,活动面向学校全体师生,在南岸校区顺利开展。

本次活动以“传统文化之匠心,劳育美育树新人”为主题,让同学们体会中华传统工匠精神,以此达到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育美的目的,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

本次活动的游戏实行闯关制,分为八个部分:唱戏赏乐、穿针引秀、以面会舞、以泥塑形、绘画作谱、能工巧匠、剪刻艺术、糖人接力。活动涉及知识面广泛,关卡中包含了文学、政治、经济、科学、艺术、体育以及劳育方面的知识,活动过程中的各个环节都考验着同学们的团队协作能力和责任感。

参赛队伍从体艺馆出发,依次经过校前广场、教职工活动中心、北操羽毛球场、微创楼上、北十九、田家炳书院、翠园、周末文化广场再回到体艺馆即完成本次比赛。有趣的故事背景下,各个参赛队伍发挥自己的才智,获得通关凭证。通过穿针引秀活动,同学们更加了解了中国民族服装的风采,体会到了服装工艺者的工匠精神;通过以泥塑形活动,同学们感受到了中国民间艺术工艺品的历史悠久和丰富多彩,每个工艺品都意蕴深厚,感受到了工艺者对工艺品的热爱。

“读书寻宝”活动虽已结束,但探寻中华传统工匠精神的旅途永不终止。大学生将在中华文化五千年的宝库中,孜孜以学,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成为有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青年!


上一条: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彭建教授为我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下一条:放马南滨,快意人生——我校MBA学子的诗与远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