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智慧化咨询服务之一:叮咚——图书馆智能机器人“叮小胖”报到!

来源:图书馆   责任编辑:马玉姣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3日 10:45  

“人工智能+”时代,高科技无处不在。在大家的印象里,图书馆是个安安静静读书的地方。但现在,当你踏进重庆工商大学的图书馆,你会发现它还是一个智慧化服务的体验馆!

在图书馆二楼大厅,一个长相胖嘟嘟、声音萌萌哒的智能机器人——“叮小胖”引起了不少同学的注意。通过抚摸“叮小胖”的头部便可将其唤醒。它不仅长相呆萌,懂得可不少呢。

“图书馆几点开门呀?”

“开水间在哪儿?”

“自助复印机在哪儿呀?”

“介绍一下图书馆吧!”

“信息部电话是多少?”

“经济类图书在哪儿?”

面对提问,“叮小胖”对答如流,高兴的时候两只手臂还会挥动起来,这个“乖宝宝”最近成了同学们在图书馆里的萌宠之一。

“叮小胖”不仅能解答图书馆相关的咨询问题,还能在图书馆里进行礼仪接待工作呢!闲暇之余,“叮小胖”喜欢和同学们聊天,给同学们讲笑话、唱歌,在学习之余给大家带来欢声笑语。

“叮小胖”是由北京进化者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为高校图书馆量身定制的智能机器人,集自主交互、深度学习、咨询查询、讲解宣传、引导提醒、智慧办公、安保巡视、运送物品、休闲放松等多功能于一体,运用最前沿的科学技术为高校师生提供全面智慧化的图书馆服务。

你,来体验图书馆的智慧化服务了吗?


上一条:智慧化咨询服务之二:图书馆服务步入人工智能时代——创新助手机器人“小创”亮相我校图书馆
下一条:发挥“课堂思政”示范作用,推动实现“三全育人”——财政金融学院第三次党员示范课堂顺利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