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城市管理专业双师型教师座谈会

来源: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   责任编辑:马玉姣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6日 16:01  

我校城市管理专业作为市级转应用型专业,致力于推动双师型队伍建设推进产学研合作。2019年4月25日上午,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主办的“城市管理专业双师型教师座谈会”在南山书院问松厅举行。会议邀请了重庆市博众发展管理研究院、重庆正红园林景观设计工程有限公司、重庆金铂集团、重庆齐能环保节能技术有限公司、新城控股重庆公司等10家大型合作企业负责人及高管参加。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领导、城市管理专业专任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侯明喜主持。

会上,李孜院长就学院基本情况、专业设置、科研领域、学生实习实践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回顾了学院近年来产学研合作的进展情况,希望与合作企业在实践课程教学、案例合作开发、实习基地建设等领域开展合作。谭灵芝博士分享了自己在城市管理教学过程中的困惑,希望通过校企合作探索理论与实践结合点、建立本土案例库、承担企业委托项目等方式提高本科教学质量。

与会嘉宾对城市管理专业转应用型专业提出了若干建设性意见。博众发展管理研究院阎占斌院长建议,学校应加强与行业产业合作,引导学生参与企业运作及项目运营过程。重庆金铂集团赵轶君董事长认为应加强实践教学,在专业教学中嵌入传统文化教育。重庆正红园林景观设计工程有限公司吴谨宇总经理认为应针对专业定位,合理设置课程体系与之相适应的教学方法。重庆齐能环保节能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松林建议加强学生专业忠诚度教育,强化职业规划引导,搭建企业参与实践教学平台。新城控股重庆公司沈兴明总经理、上韬地产刘承彧总经理等嘉宾还提出了课程体系优化、校企合作平台建设、实践课程设置、典型案例开发、实践教材编撰等建议。

通过此次座谈会,学院与合作企业在实践课程教学、本土案例开发、企业合作项目、学生实习实践等方面达成了广泛共识,也为专业产学研合作搭建了更宽广平台,助推了城市管理专业转向应用型。


上一条:我校召开内部控制工作小组会议
下一条: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2016级本科生考研动员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