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经济学院开展“劳动育人”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经济学院   责任编辑:马玉姣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8日 16:09  

为树立同学们正确的劳动观念,形成以劳动为荣,以懒惰为耻的思想意识。经济学院特组织各班团支部开展“劳动育人”主题团日活动。活动于2019年3月—4月举行,经济学院分党委于频副书记、分团委蒋敏老师、各班辅导员老师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并积极参与。经济学院2016级、2017级各个团支部均召开了有关主题团日活动。

此次开展团日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有的团支部则是组织全体同学进行校园清洁,同学们在实践中体会劳动的艰辛;有的团支部播放了劳动主题视频《大国工匠》,通过了解为长征火箭焊接发动机的国际高级技师高凤林等8位不同岗位劳动者的故事,让同学们体会手工劳动者的辛劳与伟大;有的团支部通过现场制作手工艺品来培养同学们对劳动的热情。各个团支部的活动形式丰富多彩,同学们不仅可以在实践中培养对劳动的正确价值观,还可以在劳动知识竞赛中,增加课外知识储备,达到以劳增智的效果。

此外,在活动过程中青年团员们就“何为劳动,为什么劳动”展开热烈的讨论。大家认为劳动不只为我们提供衣食住行,还有更深刻的精神内涵:一粒粮食的春种秋收,一座高楼的拔地而起,都是我们留在这个世界的劳动足迹,劳动让我们的人生更有意义,让我们对未来更加充满期待,让我们更加有干劲有拼劲,让我们奋斗的脚步更加自信从容。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背景下,应当加强学生的劳动教育,努力提高学生的劳动素质,致力于培养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生的新时代人才。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地开展不仅响应了习总书记的号召,更让同学们在亲身体验中明白了劳动的艰辛与不易,帮助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劳动观念与劳动态度,从而达到“以劳育人,以劳增智”的效果。


上一条:诗情画“译”“读”巨匠心--外语学院成功举办重庆工商大学“新儒商”大学生科技文化节之“我是译者”第三季中国诗词英文译读大会
下一条:我校2018级MBA留学生移动课堂——走进如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