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衣带衣路”——我校艺术学院15级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毕业动态秀顺利举行

来源:   责任编辑:马玉姣   作者:记者/李炜祎 孙祥钧 图/高艺珊 唐敏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30日 09:00  

4月26日晚,由艺术学院举办的“衣带衣路”毕业动态秀在南岸校区校前广场顺利举行。31名毕业生通过作品展示了他们大胆前卫的设计风格和对现实社会问题的思考。重庆市服装设计师协会、重庆市文化艺术品行业协会、日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百余名师生家长参与了此次盛大的毕业动态秀。

毕业秀在艺术学院2016级服装班学生的开场秀中拉开了帷幕。伴随着现场美轮美奂的灯光效果及动感十足的电子音乐,31名毕业生通过模特T台走秀的形式向观众展示了他们的毕业设计。

以红黑色为主体颜色,带着些许“惊悚”意味 ,郝志涵创作的作品《DOLL》颠覆了人类与玩偶之间“操控与被操控”的固有认知。从大三开始构思到大四动手创作,一年的准备时间换来异彩纷呈的成衣效果:压抑的色调来诠释俏皮的主题,思考明示与暗示两种表现形式产生的情感表达差异,使原本精巧细腻的设计被赋予视觉张力。

《海客》和《邂逅》等作品反映了大学生们对社会现实的思考和对人生观百态的感悟。正如高子桐创作的《海客》,她以海洋生物为灵感来源,联系到海洋环境污染日益严重的社会话题,通过蓝白两色的色彩演绎,呈现出阳光下海面斑斓水纹的效果,以温和灵动的线条设计,唤回人类内心深处对蔚蓝大海的眷恋之情;刘康玲的《邂逅》表达了她对相遇的看法——“人生是沉闷而乏味的,但遇见他人身上的美好却将我们的一生照亮”。她以大面积深灰色为色彩基底,将不规则亮色条纹分布其间用以装饰来传达出了她对这一问题的思考。

除此之外,还有《梦中的爱丽丝》《PLANET MAN》和《同色彩虹》等许多作品也给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因为我很喜欢《爱丽丝梦游仙境》这部电影,所以在主观因素影响之下,当屏幕上一出现《梦中的爱丽丝》这部作品的名字时,就勾起了我强烈的好奇心。”文学与新闻学院的刘星逸说到。高则瑶的《梦中的爱丽丝》的灵感来源确实是这部电影,她通过更改服装上细小装饰物的方式暗示不同角色的出场,将电影中的红白皇后、兔子先生搬上舞台,为观众营造出置身童话世界之感。

2017级经济学院的陈丽霞表示:“除作品本身,在秀场上我也感受到了温情”。秀场后台有专门负责模特登台的工作人员,每个模特登台时工作人员都会紧紧搀扶着以防止意外情况发生。“这些细节虽然微不足道,但正是因为这些小小的不经意的举动却让人倍感温暖,我想这也是整场秀能够顺利进行的重要原因之一。”

据悉,此次“衣带衣路”毕业动态秀是我校于今年3月份启动的“奋斗的青春”大学生美育文化节的子活动之一,系列美育文化节活动将持续举办到5月,全校师生均可到活动现场参与。


上一条:法学院启动2019年青年普法志愿者服务队基层行活动
下一条:艺术学院成功举办2019年中荷工业设计学术交流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