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艺术学院成功举办2019年中荷工业设计学术交流活动

来源:   责任编辑:马玉姣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9日 21:15  

一年一度的中荷工业设计学术交流周在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教务处的大力支持下如期举行,2019年4月22日,艺术学院在艺术楼二楼会议室成功举办了2019年中荷学术交流活动启动仪式。来自荷兰 Windesheim大学的2名老师、12名学生与重庆的部分企业代表、我校艺术学院部分师生共同参与了本次启动仪式。艺术学院副书记冉涛、副院长汪维丁出席活动。本次活动由我校产品设计系主任龙圣杰主持。

汪维丁副院长在致辞时希望中荷学生在学习交流过程中共同进步、不断促进两校之间的合作。Windesheim大学Nico教授在致辞中表示我校和Windesheim 大学两校友谊悠久,截止目前两校已合作长达13年,希望两校合作国际化,共建美好未来。

据悉,本次活动周共设置了四个项目,即有体现重庆地方制造业特色的通机应用项目设计,四达试验设备设计项目,也有体现中国文化的三峡博物馆文创产品设计,以及代表未来发展趋势的光线照明传导技术应用设计。在一周时间中,中荷双方师生以及企业设计指导教师,共同学习、相互了解、相互交流,在此过程中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更新了国际化的设计理念,感受了新的设计思路。

与往年不同的是,本次活动的地方企业市场调查是由重庆市经信委指导、重庆市工业设计促进中心携手我校展开的“渝-欧工业设计游学重庆”活动,比起以往形成了更高规格、更加完善的工业设计本土企业调研路线,参观了重庆市级工业设计中心“重庆比阳产品设计有限公司”、中国工业设计领头羊“D+M浪尖制造工场”以及国家工业设计中心“力帆工业设计研究院”,形成了良好的游学效果及社会影响。

4月26日下午,中荷双方学生进行了项目汇报,多个方案得到了企业认可,各企业纷纷表示在活动周结束后仍将继续开展后续合作。此次学术交流活动周圆满结束,双方师生对本次活动均感到收获满满。在下半年10月我校也将派遣游学团队访问对方高校,期待下一次在荷兰的相聚。


上一条:“衣带衣路”——我校艺术学院15级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毕业动态秀顺利举行
下一条:校工会举办2019年教职工钓鱼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