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校团委举办第十二期“龙脊书香”读书分享会

来源:团委   责任编辑:马玉姣   作者:徐艺丹/文、图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0日 15:00  

4月19日15时,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第十二期“龙脊书香”读书分享会在南山书院问松厅举行,40余名青年学生汇聚于此,分享读书心得、讲述自己的梦想。

本期读书分享会以“我们都是追梦人”为主题,在大学生艺术团合唱分团带来的歌曲《追梦赤子心》中,活动拉开了帷幕。随后,三位书友先后分享了叶楠《把梦留住》、海伦•凯勒《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和张德芬《遇见未知的自己》。《把梦留住》记录了叶楠在艰苦环境中开展西部实践的心路历程,描绘了用爱心浇灌的求知土地、用行动表达出的奉献意愿以及用青春实践出的生命意义;透过《假如给我三天光明》选段的阅读,身残志坚的海伦•凯勒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她对生活的坚韧与努力的追求,同时也让大家感受到了莎莉文老师的奉献精神;《遇见未知的自己》以小说为体裁,以心灵修行为主题,讲述了主人公在人生导师的指导下,一步步打破内心桎梏的故事,最终实现内在与真我连接,让同学们在故事中收获了对自我的认可。期间,大家还一起观看了《摔跤吧,爸爸》片段,同学们被坚持不懈的热血主人公们所吸引,开始思考梦想的意义。国际商学院15级金融学岳松君还分享了自己的励志追梦故事。在分享名言好句、交流读书心得的环节,同学们畅所欲言,热情地交流意见与感想,碰撞出了思想的火花。

无畏艰难险阻,一路勇敢追梦。“龙脊书香”读书分享会已开展十二期,同学们热情不减,积极参与,分享自己的读书心得,投身于书海,在书海中畅游,展示了我校青年学生爱读书、好读书、读好书的一面。

读书心得分享

观众认真参与

1751B

合影留念


上一条:我校举行2018-2019学年基层共青团组织特色与创新工作汇报交流会
下一条:我校举行2019年西部计划宣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