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图书馆“翠湖读友会”《人工智能时代与人类未来》读书分享交流会成功举行

来源:图书馆   责任编辑:黄敏   作者:况漪澜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08日 10:08  

人工智能正改变我们的社会、经济等领域,带来划时代的变革。这一切影响远远超过任何领域的传统范畴,而我们为此做好准备了吗?2023年12月28日上午,由重庆工商大学翠湖读友会联合重庆市课改读书会主办的《人工智能时代与人类未来》书籍交流会活动在南岸校区图书馆南一楼S117博士论坛顺利举行。重庆工商大学人工智能学院教授梁新元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胥炜、教务处杨燕、经济学院曾显荣三位教师作主题分享,分别以抛出问题的方式,更好带动我们走进书籍,深入思考。

三位分享者分别从不同维度为我们深度剖析人工智能时代下的人类发展,从理论讲解延伸到政治、经济、科技等维度,探讨人工智能如何重塑社会秩序等方面,并结合国家政策和数据指标图等,更加直观地为我们展现人工智能与人类的发展关系以及其走向。只有相互尊重和信任,才能真正实现人类与人工智能的共生共荣,共同创造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

通过本次书籍交流会活动的顺利举办,让与会者参与到思考之中,实现学术的深度交流与探讨。

IMG_256

IMG_256


上一条:重庆市高等教育学会财经教育专委会2023学术年会成功召开
下一条:我校再次被推选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自学考试分会第五届常务理事单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