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柏群到财务处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财务处   责任编辑:黄敏   作者: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1日 09:57  

3月7日下午,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柏群到财务处调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并指导学校财务工作,财务处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上,柏群传达学习了2024年全市教育工作会议、全市科技工作会议、市属高校财务工作会等会议精神,并对财务开源节流、科学规范财务管理、高质量服务师生等提出了具体要求。

柏群肯定了财务处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她指出,过去一年财务处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在资金筹措、压减一般性支出、智慧财务建设中取得了较好成效,为学校事业改革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财务处作为学校的重要部门,要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严明党的纪律,坚决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充分发挥教育财务的职能作用。

柏群强调,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坚持党的自我革命,加强清廉校园、清廉财务建设,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政治保障。财务处全体人员要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要做到心中有“廉洁账”、眼中有“廉洁观”,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要求,严格遵守财务规章制度,确保学校资金安全、合规、高效使用。

柏群要求,财务处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当前学校财务形势,始终落实“过紧日子”思想,以党建引领财务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开源节流”,多渠道筹集办学经费,加大资金统筹,加强预算绩效管理,压缩一般性支出规模,着力提高资金使用效益。要强化科学管理和规范管理,加强内控建设和风险防范,确保财务的规范性和安全性。要持续推进智慧财务建设,加强财务队伍和能力建设,提升财务管理和服务水平,为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上一条:学雷锋志愿行 敬老院里献“爱心”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敬老活动
下一条:我校会计学院与重庆财经职业学院会计学院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成功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