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学雷锋志愿行 敬老院里献“爱心”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敬老活动

来源: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黄敏   作者:王薪燕 刁心凌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9日 18:17  

阳春三月,明媚的阳光铺洒大地,和煦的春风温暖人心。当前正值学雷锋活动月,为了践行雷锋精神和弘扬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3月16日下午,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小云雀"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在重庆市南岸区南山街道泉山村麻柳湾33号福源养老南山总院开展了以"传承雷锋精神,弘扬助老美德"为主题的敬老活动。

志愿者们早早到达了活动现场开展准备活动,准备设备、打扫卫生、布置表演场地、搬椅子、亲切问候爷爷奶奶们、邀请爷爷奶奶们到现场参加活动。志愿者们带来了《萱草花》《灯火里的中国》等歌曲表演,动人的歌曲使现场的氛围变的热闹起来,爷爷奶奶们幸福的随着歌曲挥动双手,有的爷爷奶奶甚至主动站起来为大家演唱喜欢的歌曲。

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志愿者们带来了诗歌朗诵《春》以及《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只为了让爷爷奶奶们更好的感受到春天温暖幸福的气息。

游戏环节,志愿者们拿出精心准备的道具,耐心地陪伴帮助爷爷奶奶们参与到各种各样的游戏当中,一片欢声笑语中,爷爷奶奶们展现了久违的稚气,变成了名副其实的“老小孩”,岁月虽老,可风采依旧。

在这样热闹、欢快、充实的时间里,老一辈与年轻一辈志愿者之间有了更深的羁绊与联系。活动渐渐迎来了尾声,我们按下快门,保存下美好的回忆。美好的时光,就像翩翩起舞的蝴蝶,短暂却让人难以忘怀,尽管活动短暂结束,但这份美好却会永存心中。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参与活动的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希望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宣传传统文化和善良美德,做到“尊老爱老,人人有责”。


上一条: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敬到金融学院调研指导人才引进工作
下一条: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柏群到财务处调研指导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