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任毅为大学生上形势与政策课

来源:黄敏   责任编辑:黄敏   作者:谢书楠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5日 10:58  

为进一步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3月29日上午,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任毅走进90308教室,为2022级贸经一、二、三班同学们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形势与政策课。

任毅围绕“走好新时代科技自立自强”这个主题,从“世界科技竞争日趋激烈”“我国科技机遇挑战共存”“加快科技自立自强步伐”三个方面进行了系统讲授。她指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应全面把握当前国际创新格局的新形势,深刻认识我国科技创新的机遇和挑战,从而在科技创新中挺膺担当,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实践中建功立业。在授课过程中,任毅不时与学生们进行互动交流,围绕ChatGPT、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等科技前沿热门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同学们也积极畅谈所感所想。

课后,经济学院贸经专业的学子纷纷表示,任毅副校长的授课内容全面、内涵丰富,深入浅出。通过本次课程的学习,大家深刻认识到我国科技创新取得的成就和面临的挑战,并表示作为青年一代应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将自己的命运同国家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连,树立“科技创新、强国有我”的志向,为实现我国高水平科技创新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全面统筹 多方取经 学校扎实开展2024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
下一条: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任毅调研指导人工智能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