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任毅调研指导人工智能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来源:人工智能学院   责任编辑:黄敏   作者:周元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3日 10:20  

4月1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任毅到人工智能学院调研指导,并开展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约谈。人工智能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各系部室主任代表参加了会议。

人工智能学院党委书记何希平围绕学院党委近期在思想政治工作、意识形态、毕业生就业等工作进行了汇报。院长唐亮贵重点围绕学院在学科专业内涵建设与升级改造、人才引进与师资队伍建设、智能信息技术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智能感知与区块链技术重庆市重点实验室建设、国际国内合作等工作取得的进展、存在的困难与挑战进行了汇报。随后,学院其他班子成员围绕分管工作进行了发言。

任毅对学院建设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如何做好当前的几项重点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以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为契机,强化科研创新团队建设和科技成果转化,整体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二是要攻坚克难,要以学生的发展为中心,分类指导和帮助毕业生了解行业动态,助力毕业生主动就业,多元化全方位确保人工智能学院2024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三是要多措并举,推动现代产业学院建设,通过对接产业应用需求,加强科学研究与技术研发,充分利用企业先进的技术和条件,优化产教融合模式,创新产业化发展途径,培育能适应和服务现代产业发展的卓越工程技术人才,高质量推进智能信息技术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四是要做好重点实验室验收和升级改造工作,结合学院在智能感知与区块链技术领域多年积累的优势,切实与数字重庆建设和“33618” 现代制造业、服务业集群体系建设紧密对接,推进实验室建设与先进技术展示、创新人才培养、学科团队建设、高水平创新成果培育等五位一体协同发展。五是要推进课证融通,赋能专业人才培养,整合校内外资源,搭建实用人才培养桥梁,通过引入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云计算等“数智工程师”职业技能培训、考试和认证等,提升学生的专业技能和就业能力。

在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约谈中,任毅重点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加强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深化制度落实、加强干部管理、强化纪律作风等方面对学院领导班子、科级干部提出了要求。

任毅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抓实廉政建设,学院党委书记要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的第一责任人责任,院长要履行好“一岗双责”,班子成员要分别做好分管领域的廉政风险防控;要扎实推进校内巡察和经责审计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做到整改全面规范见效;要强化理论武装,全面贯彻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要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充分利用“三会一课”、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等载体,转化理论学习成效,推动学院教职工干事创业的劲头,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强化意识形态阵地建设,规范网站管理,严格执行“三审三校”制度和国际学术会议审批制度;要坚守廉洁自律,把党风廉政、意识形态、清廉学院建设、安全稳定等工作融入学院发展建设中,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切实落实三重一大决策机制,为教职工服好务,在政治上做明白人、老实人,班子成员、系主任和重点岗位的业务负责人,要立足岗位职责,严格履行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高标准严要求,守好底线、不踩红线,不断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的融合互促,确保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能够在学院落地见效,为学院的高质量的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最后,学院党政领导代表班子成员和与会人员表态,学院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守意识形态阵地,推进清廉学院的建设,营造清正廉洁的工作氛围,将党建与业务融合,认真落实各项工作要求,扎实推进智能信息技术类学科专业内涵和特色建设,不断提升学院发展质量和核心竞争力。



上一条: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任毅为大学生上形势与政策课
下一条:基建处、新校区建设指挥部办公室赴国瑞集团开展访企拓岗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