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信息 >> 学校公告 >> 正文

艾滋病(HIV)的防治

来源:   责任编辑:张觅   作者:沙云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0日 16:10  

近10年我国高校艾滋病发病率的逐渐增加,如何防控艾滋病成为高校迫在眉睫的重要事项。为了全校师生的健康,做好我校艾滋病的防控工作,从我做起,从了解防控艾滋病(HIV)相关知识做起,并在我们的学习生活中将防控知识加以广泛宣传。

1.艾滋病是一种病死率极高的严重传染病,目前还没有治愈的药物和方法,但可预防控制。

2.传播途径:艾滋病病毒主要存在于感染者的血液、精液、阴道分泌物、乳汁等体液中,所以通过性接触、血液和母婴三种途径传播。与艾滋病人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的日常生活和工作接触(如握手、拥抱、共同进餐、共用工具、办公用具等)不会感染艾滋病,艾滋病不会经马桶圈、 电话机、餐饮具、卧具、游泳池或公共浴室等公共设施传播,也不会经咳嗽、打喷嚏、蚊虫叮咬等途径传播。

3.绝大多数感染者要经过五到十年时间才发展成病人,一般在发病后的2-3年内死亡。

4. 洁身自爱、遵守性道德是预防经性途径传染艾滋病的根本措施。

5.正确使用避孕套不仅能避孕,还能减少感染艾滋病、性病的危险。

6.共用注射器吸毒是传播艾滋病的重要途径,因此要拒绝毒品,珍爱生命。

7.避免不必要的输血、注射,避免没有严格消毒器具的不安全拔牙和美容等,避免使用未经艾滋病病毒抗体检测的血液和血液制品。

8.及早治疗并治愈性病可减少感染艾滋病的危险。正规医院能提供正规、保密的检查、诊断、治疗和咨询服务,必要时可借助当地性病、艾滋病热线进行咨询。

9.关心帮助和不歧视艾滋病病人及艾滋病病人感染者是预防与控制艾滋病的重要方面。

10.艾滋病威胁着每一个人和每一个家庭,预防艾滋病是全社会的重任。

学校校医院102室发放艾滋病免费检测试纸,202室是艾滋病免费检测点。南岸区疾控中心艾滋病免费检测的时间:周一至周五正常上班时间,咨询电话:62606251。

重庆工商大学校医院

2018年1月9日


上一条:关于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全国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8年度课题组织申报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申报2018年度重庆市社会科学规划普及项目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