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正文

学校党委书记李志雄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党政办、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黄敏   作者:文/陈洁 崔琬葶 图/刘叙雯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6日 09:05  

3月2日上午,学校在图书馆一会议室举办全校办公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辅导讲座。学校党委书记李志雄作宣讲报告。报告会由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波主持。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全校办公室系统工作人员参加辅导讲座。

为了与会人员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在党的历史上的重大意义和重要地位,深刻认识全面学校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报告伊始,李志雄带领同志们一起简要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历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情况、重要内容和历史意义。他谈到,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是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宣言书和动员令。党的二十大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习近平同志继续担任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充分体现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意愿,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时代的选择,对于加快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谱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更加辉煌的新篇章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李志雄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地解读和阐释。

李志雄谈到,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概括提出并深入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理论,是党的二十大的一个重大理论创新。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是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要续篇,是对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极大丰富和发展,对于我们进一步深学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意义重大。

李志雄强调,要正确理解和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一是要深入领会和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是我们党领导人民长期探索和实践的重大成果。二是要深入领会和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三是要深入领会和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5个中国特色、9个本质要求和5个重大原则。四是要深入领会和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打破了“现代化=西方化”的迷思,展现了现代化的另一幅图景,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路径选择,为人类对更好社会制度的探索提供了中国方案。五是要深入领会和准确把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是一个系统工程,要认识和处理好6个重大关系。六是要深入领会和准确把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必须进行伟大斗争的重要论断。

张波在主持中谈到,李志雄书记作的辅导报告围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办公室工作的特点,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践性。办公系统同志们要结合辅导报告,全面学习、全面领会、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办公系统的同志们要充分认识到办公室工作的关键性、服务性、综合性,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效体现在工作中、落实在成效上。要以理论学习为引领,通过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升履职尽责能力本领。要充分发挥办公室综合协调作用,建立健全工作运行机制,有效增进协作配合,确保上下联动、运行高效。要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各单位、各部门办文办会办事等各项工作,在制度执行、工作落实、督查反馈上下功夫,在会议组织、协商活动、服务保障等工作中加强实践锻炼,努力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为学校各项工作开展提供服务保障。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李志雄书记以宏阔的战略眼光,完整、系统地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体系、结构和主要内容,视野开阔、内容丰富、内涵深刻,让大家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有了更全面、清晰的认识,对于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理论,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今后,大家将在学用结合中把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指导实践,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学校党委书记李志雄到环境与资源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下一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党委书记李志雄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