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正文

学校党委书记李志雄到环境与资源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环境与资源学院   责任编辑:黄敏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03日 14:10  

近日,学校党委书记李志雄到环境与资源学院为全院师生代表作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辅导报告。学院领导班子,党支部书记、系主任和民主党派代表以及部分学生骨干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环境与资源学院党委书记陈龙国主持。

李志雄从党的二十大报告描绘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出发,结合中国古代史、近现代史,通过丰富事例和详实数据对比,深入细致地阐释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中心任务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现实逻辑,以及实现这一中心任务的方式路径和重大意义。他强调,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切实按照党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把着力点聚焦到深刻领悟“两个确立”上;聚焦到党的十九大以来的重大成就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上;聚焦到把握好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上;聚焦到中国式现代化在理论和实践的创新突破上;聚焦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聚焦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是深受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拥护和信赖的领导集体上;聚焦到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上。他鼓励全院师生充分发扬伟大建党精神,保持斗争精神,担当使命、积极作为,踔厉奋发、勇毅笃行、团结奋斗,融入学校建设发展,全心投身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征程中。

会上,学院师生结合自身实际畅谈学习心得体会。学院党委书记陈龙国,党委副书记、院长王星敏表示,辅导报告政治站位高,逻辑清晰严密,深有理论和实践指导意义,引人入胜。今年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学院将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学院特色优势,更好把师生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助推学校党的建设和服务学校事业发展上来。学生代表张兴文、郑佳娟、莫莉蓉等青年学子汇报了他们在潜心阅读中体悟成长,在刻苦学习中不断超越自我,在科研攻关中勇攀科技高峰的信心和决心,表示必将用奋斗谱写出更加灿烂的明天。韦晓兰、陈佳、余思云等党支部书记结合各党支部的实际,汇报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情况。李晓丹、尤琳烽等专业系主任代表在发言中谈到,各系立足专业特色和工作实际,通过集中学习和研讨的形式,积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取得了良好成效。

此次报告会,是一次手把手的辅导会,是面对面的思想交流会,又是心与心的督导会。学院党委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积极引导全院师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各项任务目标而团结奋斗!


上一条:我校离退休党支部和研究生党支部举办“共建”支部党课大会
下一条:学校党委书记李志雄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