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经济学院召开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第一次论证会

来源:经济学院   责任编辑:胡婧婷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7日 15:22  

11月26日中午,经济学院在田家炳404会议室召开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论证会,学院副院长宋瑛,各系主任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对学院一流本科课程申报工作展开广泛而深入的探讨与具体的布置。

首先,宋瑛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教高2019(8号)》《“双万计划”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推荐认定办法》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19年线下、线上线下混合式、社会实践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工作的通知》,对一流课程建设的重要性、建设背景、申报要求、具体内容及注意事项进行逐一讲解,对一流课程的“两性一度”特征进行分析,并要求各系统一思想,将一流课程建设作为当前及来年最重要的工作扎实推进。

经济系、贸易经济系及国际经济与贸易系系主任分别就本系课程进行梳理,对有申报条件课程的建设基础、特色类型进行分析,并研讨了申报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及建议。随后,大家共同讨论并形成了学院国家一流本科课程申报课程名单、申报思路及路线图、时间表。

本次论证会正式开启了经济学院争创国家一流课程的征程,为学院国家一流本科课程申报工作理顺了思路。会议决定在11月29日举办拟申报课程所有教师参加的课程申报书填写论证会。


上一条:我校与(日本)名古屋大学成功联办第31届可持续发展创新国际会议及主题论坛
下一条:我校教育部废油工程中心技术委员会换届暨第四届一次会议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