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与(日本)名古屋大学成功联办第31届可持续发展创新国际会议及主题论坛

来源: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   责任编辑:胡婧婷   作者:文/饶光明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7日 17:33  

我校与(日本)名古屋大学联合举办的第31届可持续发展创新国际会议及第六届市场导向的绿色低碳发展主题论坛于11月19日至11月23日在日本名古屋市如期举行。这次大会由(日本)名古屋大学经济学院附属国际经济政策研究中心、(中国)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庆工商大学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碳排放权交易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联合国亚太经济社会委员会(UNESCAP)、自然资源保护协会(NRDC)、日本贸易振兴机构亚洲经济研究所等机构联合承办。我校派出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饶光明教授赴日本参会,并主持了第六届市场导向的绿色低碳发展国际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邀请了来自12个国家和地区的60多名专家学者,包括2名欧洲科学院院士, 2名中国工程院院士,1名德国科学院和工程院院士, 5名经济学与商科大学校长和22名院长。丰田汽车公司总裁、日本环境部副部长、日本贸易振兴机构(JETRO) 董事长出席研讨会并发表主题演讲。与会人员围绕“创新促进可持续发展”主题,重点研讨了“亚太地区可持续发展合作”“日本为实现脱碳社会和SDGs达成的努力”“加快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范式转换进程”“德国能源转换和可再生能源的未来”“产业结构转换和新全球化”“为未来能源的创新”“碳排放权交易市场与绿色发展”“中国清洁空气行动:进展与前景”等。我校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饶光明教授以“碳汇对长江经济带绿色TFP增长及其分解的影响分析”为题做了特邀演讲,引起了学界和业界关注。

这次联办会议对我校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特别是“双一流”建设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提振了我校学术研究与国际化交流合作的知名度。

我校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饶光明教授主持研讨会并做特邀演讲

特邀院士与知名学者合


上一条:教育部教育事业统计工作组来校考察调研
下一条:经济学院召开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第一次论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