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关于举办重庆工商大学第五届“西朗杯”国贸精英挑战赛暨2021年全国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选拔赛的通知

来源:经济学院   责任编辑:HXJ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2日 16:47  

一、赛事背景

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是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和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共同主办的国家级学科竞赛活动。经过多年培育,该赛事已发展成为我国国际经贸教育领域,基于校企合作的规模最大的综合实践平台和学科竞赛活动。

为了更好地促进经济、管理类相关专业学生的学科素养和创新精神发展,学校每年举办全校性国贸精英挑战赛,同时作为全国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全国总决赛重庆工商大学赛区选拔赛。

现将第五届“西朗杯”国贸精英挑战赛国贸精英挑战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重庆工商大学

承办单位:重庆工商大学经济学院 重庆工商大学国际商学院

协办单位:重庆工商大学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

重庆工商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三、竞赛组织

成立重庆工商大学国贸精英挑战赛组委会,同时作为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重庆工商大学赛区组委会,负责此次竞赛组织工作。

组委会成员构成如下:

1.组委会

李  敬 重庆工商大学副校长、经济学院院长

李自维 重庆工商大学经济学院分党委书记

赵  驹 重庆工商大学国际商学院院长

张  轶 重庆工商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主持工作)

王  燕 重庆工商大学经济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副院长

朱  沙 重庆工商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

李大鹏 重庆工商大学国际商学院副院长

蒋兴红 重庆工商大学经济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系主任

2.工作小组:

蒋兴红(组长) 重庆工商大学经济学院

戴  林 重庆工商大学经济学院

冉  梨 重庆工商大学经济学院

林新竹 重庆工商大学经济学院

冯诗琪 重庆工商大学国际商学院

三、参加对象

重庆工商大学经济管理类相关专业学生

四、竞赛形式:本次竞赛设置知识赛和实践赛两个环节

1.知识赛为个人赛形式。依据国家标准《国际贸易业务的职业分类与资质管理》(GB/T28158-2011),由本赛事工作小组组织参赛培训和全国机考,以闭卷方式进行,主要考核国际贸易业务运营方面的专业知识。(报名表见附件1)

2.实践赛为团体赛形式,由知识赛合格的选手自行组成团队(每个团队6-8名选手)。实践赛以“中国(重庆)跨国采购模拟洽谈会”的形式举行。各参赛队以企业(模拟出口商)名义参赛,洽谈出口商品限定为日用消费品、食品、玩具、纺织服装、工艺品和电子产品等。竞赛内容包括参展计划书(中文)、展位海报设计与商品陈列(3D展示)、新产品发布会(英语或法语)、商贸模拟谈判(英语或法语)四个部分,分别占总成绩10%、20%、20%和50%。(报名表见附件2)

五、评分标准

由本赛区组委会组织有关专家制定评分标准。

六、竞赛时间安排

1.2020年11月,项目启动

2020年11月13日14:30在博智楼7200举行启动仪式,并邀请学校相关单位领导出席。

2.2020年11月11日-11月23日

参赛报名(知识赛个人报名;实践赛须以团队为单位报名,每团队为5-8人,需指定一名负责人)。

3.2020年11月-12月

知识赛由专业指导教师对国际经贸知识培训(拟举行3-4次),2020年12月4日-5日举行校内知识赛;实践赛由专业指导教师对实践赛各环节赛进行培训与指导(包括产品选择、产品计划书、商品陈列、发布会展示、商务洽谈等环节);并指派往届参赛队员“一对一”入队辅导;拟定于2020年12月中下旬举行校内实践赛。

七、奖励办法

1.本次校内赛将组织参赛选手参加全国知识赛(费用自理)。全国知识赛合格(60分)的选手,依据国家标准GB/T28158-2011,可自愿申请相关职业资质证书。具体申请办法另行通知。

2.竞赛将分别设置个人单项奖(最佳发言人、最佳PPT制作奖、最佳表现奖)和团队一、二、三等奖若干,由重庆工商大学颁发荣誉证书。

3.获得个人单项奖的同学和一等奖的团队成员将取得2021年全国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全国总决赛的选拔资格。

八、其他事项

1.咨询电话:023-62768553 冉老师

2.2020国贸赛校赛QQ群:485651065

3.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重庆工商大学经济学院所有,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重庆工商大学经济学院

2020年11月11日


上一条:关于组织申报重庆工商大学教育教学改革项目(教学成果奖培育专项)的通知
下一条:我校院士专家工作站蒋庄德院士荣获第13届光华工程科技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