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翠湖博士论坛】刘富胜博士谈形而上学的历险

来源:图书馆   责任编辑:黄敏   作者:图/文 唐琨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7日 08:55  

6月10日,学校图书馆成功举办了第121期翠湖博士论坛,本次论坛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富胜博士主讲,论坛以现场参与的形式进行,论坛主题为形而上学的历险。副校长陈运超、图书馆副馆长戴林以及来自全校各院系65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形而上学一般学界认为是对世界本质的研究,即研究一切存在者,一切现象的原因及本源。最早由亚里士多德所构建,称其为“第一哲学”“第一科学”。刘富胜博士从形而上学是什么、形而上学在哪里、形而上学的理想三个方面侃侃而谈,引经据典,悉数中外哲学家对形而上学的观点。其中,他着重讲述了马克思和恩格斯对形而上学的批判以及对传统形而上学的超越,并结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价值观提出,我们要在党的领导下,以坚定的历史自信成就民族复兴伟业。师生们纷纷提出问题在现场展开了热烈的讨论。随后陈运超副校长从形而上学(Metaphysics)的英文原文切入,就东西方对形而上学的理解差异进行了点评。

论坛持续了一个半小时,师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专题工作会
下一条:关于开展区域经济研究院、产业经济研究院下设负责人选聘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