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学校举行市教育科学重点课题开题论证会

来源:科研处   责任编辑:黄敏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4日 09:35  

6月30日下午,学校举行重庆市教育科学“十四五”规划 2021年度重点课题开题论证会,我校承担的7项重点课题集中开题。会议邀请重庆交通大学人文社科研究中心主任施丽红教授,西南政法大学商学院副院长郑国洪教授,重庆大学谭志雄副教授,重庆工商大学曾庆均教授、龙跃教授担任开题评议专家。开题论证会由重庆市教育科学规划办副主任、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科研处处长沈军主持。科研处副处长夏宇等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课题负责人秦星红、王伟、郭鹏飞、李玉山、文悦、钟廷勇、赵伟分别汇报课题研究方案。专家组从开题报告的研究内容、研究方法、文献数据材料、研究可操作性、基础理论以及专业知识等方面进行点评指导,并就进一步完善研究方案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专家评议结束后,夏宇对市教育科学规划办的支持及专家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并代表课题组表示,将认真吸收专家意见建议,进一步优化课题研究方案,按计划开展课题研究工作,力争取得高质量研究成果。科研处将一如既往为课题研究提供相关条件保障和管理服务。

沈军在讲话中指出,重庆工商大学高度重视教育科研工作,科研组织工作成效显著,近年来市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立项数居全市前列。下一步,市教育科学规划办将坚持强化选题导向、强化分类评审、强化过程管理、强化结项管理、强化成果转化等“五个强化”,加强和改进课题管理,切实提升全市教育科学研究质量和水平。沈军还对重点课题负责人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充实研究团队,优化成员结构;二是希望加强实践研究,坚持问题导向,做好现状调查;三是希望注重研究实效,既要产出理论成果,也要注重把成果运用到育人实践,服务高质量人才培养。


上一条:我校废油中心蒋光明教授团队在环境领域高水平新期刊《ACS ES&T Water》上发表封面论文
下一条:我校老师在国际化工/能源领域TOP期刊《Fuel》上发表高水平研究成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