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废油中心蒋光明教授团队在环境领域高水平新期刊《ACS ES&T Water》上发表封面论文

来源:废油中心   责任编辑:黄敏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2日 11:40  

近日,我校废油资源化技术与装备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蒋光明教授、吕晓书博士,联合重庆市环境科学研究院敖亮研究员在电催化消除水体含氯有机物方面取得最新进展,在环境领域顶级期刊《ACS ES&T Water》上发表了题为“Defective Layered Double Hydroxide Nanosheet Boosts Electrocatalytic Hydrodechlorination Reaction on Supported Palladium Nanoparticles”的封面论文(https://doi.org/10.1021/acsestwater.2c00205)。

该研究重点针对当前金属钯(Pd)基催化剂在电催化氢解脱氯过程中自由基产量低和反应动力学差的问题,提出将Pd负载于富含缺陷的镍铝双金属氢氧化物上,通过缺陷和载体双重效应成功提升Pd催化活性;同时该研究特别引入了连续流膜反应器,大大增加了反应效能。该研究将为工业废油环境污染控制提供基础和技术支撑。

《ACS ES&T Water》是美国化学会《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家族的重要成员,是环境领域的旗舰期刊,致力于水质安全保障水平的提升。


上一条:我校教师在国际环境领域顶刊 《Journal of Hazardous Materials》上发表高水平成果
下一条:学校举行市教育科学重点课题开题论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