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关于申报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系列丛书出版资助项目的通知(第二批)

来源: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   责任编辑:黄敏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2日 16:36  

校内各位老师:

根据《重庆工商大学学术著作资助管理办法(2021年修订)》《重庆工商大学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十四五”发展规划》要求,“十四五”期间,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将围绕国家重大发展战略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拟资助出版“长江经济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等系列丛书。现将2022年度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学术著作出版基金资助项目申报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中心系列丛书出版资助

(一)资助丛书系列、资助对象和资助范围

1、资助丛书系列

(1)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丛书

(2)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与区域协调发展丛书

2、资助对象

(1)出版资助项目的资助对象应为我校在岗教师或离退休人员,且为申请资助的科研成果的著作权人。

(2)申请人享有著作权,且必须以第一作者且以“重庆工商大学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为第一署名单位出版科研成果。

(3)原则上具有博士学位或副高及以上职称,并向青年博士倾斜。

(4)教师作为项目负责人每年只能申请一个出版资助项目。

3、申报成果

(1)申报成果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且具有原创性或较高应用价值,达到本学科领域先进水平。

(2)申报成果应为学术专著且尚未出版,现已基本完成(完成率原则上达到80%以上)书稿撰写工作,并确保于提交申请材料时完成书稿撰写工作。

4、下列情况不属于资助范围

(1)已获得国家出版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后期资助项

目、国家科学技术学术著作出版基金等专项出版资助的;

(2)曾获得学校以及中心出版资助但由于申请人原因未按期出版。

(3)曾获得学校以及中心出版资助但资助项目被撤销。

(4)已正式出版的著作(包括已正式出版著作的修订版、再版、重印等)。

(5)成果存在知识产权争议。

(6)成果存在抄袭和剽窃行为等学术不端行为。

(7)学校认为其他不宜资助的情况。

(二)资助程序

1、申报

申请人需向中心提交申报材料,凡符合申报条件的教职工,均可申报。

2、审核和评审

坚持公平公正、双向匿名、宁缺毋滥的原则,通过资格审查、专家评审、学术分委员会审议、公示等环节,确定资助项目。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系列丛书出版资助项目,由中心组织专家评审,学术分委员会审议确定拟立项项目。

3、审批和资助

根据《重庆工商大学学术著作资助管理办法》(修订),校学术委员会对拟立项项目进行审批,确定立项项目。

4、出版

凡获得资助的专著,必须以独立书号出版,并由中心统一对接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等。

凡获得资助的,需按照合同履行出版计划,否则视为自动放弃资助。

(三)申报材料

申报材料需报送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报送材料包括:

1、填报《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系列丛书出版资助项目申请书》一式3份;

2、装订成册的成果打印稿3套(书稿须匿名,即不得出现申请人姓名和单位等信息);

3、《成果概要》一式3份;

《成果概要》不超过1万字,须隐去申请人姓名,其主要内容如下:

(1)著作名称、全书目录;

(2)该研究的目的、意义及研究方法(略写);

(3)成果的主要内容、重要观点或对策建议(详写);

(4)成果的学术创新、应用价值以及社会影响和效益(略写);

(5)主要参考文献。

4、申请人填报《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系列丛书出版拟资助项目一览表》一式1份;

5、申请人所在二级单位审核填报《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学术著作出版资助项目政治方向和学术诚信审核表》1份;

6、本人填报《承诺书》1份。

请将上述申报材料纸质版提交至田家炳502办公室;签字扫描电子版发送至邮箱cjsyjd@email.ctbu.edu.cn。

申请材料一般不退回,请注意保留底稿。

(四)申报时间

本年度由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系列丛书出版资助项目申报分两批进行,第一批申报截止日期为2022年4月20日,第二批申报截止日期为2022年9月20日。请申报人按期申报,逾期恕不受理。

二、有关要求

上述不尽事项以学校相关文件要求为准。

联系电话:62768533 (刘老师)

电子邮件:cjsyjd@ctbu.edu.cn

附件:

1.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系列丛书出版资助项目申请书

2.成果概要格式(活页)

3.重庆工商大学学术专著资助管理办法(修订)

4.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系列丛书出版资助项目政治方向和学术诚信审核表

5.承诺书

6.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系列丛书出版拟资助项目一览表

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

2022年9月13日


上一条:我校教师在能源领域国际刊物《Energy》上发表高水平研究成果
下一条:我校教师在国际环境催化领域顶刊 上发表高水平成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