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2022年首届环境与能源催化全国性学术会议

来源:环境与资源学院   责任编辑:黄敏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6日 09:04  

2022年11月25日,学校在线上成功举办2022年首届环境与能源催化全国性学术会议。

我校副校长赵骅,重庆市科技局社会发展处处长刘从军,重庆市教委科技处处长刘畅,北京大学侯仰龙教授,重庆大学刘作华教授,山西大学杨恒权教授等20余名专家教授以及我校科研处、国际合作处、环境与资源学院、废油资源化教育部工程技术中心等师生共计300余人以线上方式参加开幕会。开幕会由环境与资源学院院长王星敏主持。

赵骅致开幕辞。他代表学校对与会专家学者以及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学术会的举办表示祝贺,对长期关心、支持我校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会议特别邀请到全国环境与能源催化领域的22位知名专家,汇聚一堂,聚焦环境、新材料、绿色化工领域的科学问题及技术难题,共话科技前沿,碰撞学术思想,分享研究成果,助力产业及行业减污降碳、绿色创新。重庆市科技局社发处刘从军处长、重庆市教委科技处刘畅处长、重庆市环境科学学会理事长何强教授、重庆市化学化工学会副理事长刘仁龙教授先后致辞,他们首先对学校70周年校庆表示祝贺,对举办环境与能源催化全国性学术会议表示祝贺,对本次学术会议的交流、成果充满期待。

本次会议共设有“绿色环境与低碳减排、清洁能源材料与器件、先进催化科学与技术”3个分论坛,每个论坛均有110余人参会。来自北京大学侯仰龙教授,重庆大学刘作华教授,山西大学杨恒权教授,中南大学吴飞翔教授等22名专家学者依次作主题报告并交流讨论。


上一条:我校1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结项获“优秀”等级
下一条:平台赋能 形式创新,教务处组织线上智慧考试一体化平台试用培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