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理解当代中国之路径解析”讲座

来源:外国语学院   责任编辑:黄敏   作者:朱珠、刘繁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7日 09:27  

3月1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举办了“教师素质提升+校友分享会系列讲座”,讲座题目“理解当代中国之路径解析Making Effective Presentations for Better Understanding”。主讲人是外国语学院2008届优秀校友熊菲老师,现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讲师、《英语演讲》课程组负责人。熊菲老师曾获第十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综合课组全国一等奖,带领学生参加“外研社杯”“二十一世纪杯”演讲比赛,曾获得市级特等奖与一等奖。

在本次讲座中,熊菲老师从公共演讲的内涵入手,指出我们应培养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的“四好”青年。熊老师通过对“外研社杯”2022年演讲比赛定题演讲题目China’s Wisdom for the World的破题讲解,强调演讲者在演讲稿中应理解题目中的核心概念,细读题目中的关键词,提出核心问题。她接着分析了部分学生的演讲稿,阐释了在英语公共演讲中如何细化到一个点、一个侧面,以小见大;如何结合身边的故事,讲好中国故事。

外国语学院老师积极与熊老师互动,就如何讲好中国故事、如何提升教学质量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她谈到,演讲素材要注意积累,如每月的党员学习材料就是很好的思政元素。关于仪态方面,她鼓励大家坚持自己的风格,经常参加各类教学比赛锻炼自己。

最后,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刘繁副教授总结了熊菲的精彩讲座,并热情邀请熊菲校友多回母校交流。


上一条:学校举办“超星学习通”在线教学经验分享
下一条:【翠湖博士论坛】图书馆举办第133期翠湖博士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