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翠湖博士论坛】图书馆举办第133期翠湖博士论坛

来源:图书馆   责任编辑:黄敏   作者:​文/唐琨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4日 19:14  

3月10日,重庆工商大学图书馆成功举办了第133期翠湖博士论坛。本次论坛由数学与统计学院任雪博士主讲,论坛主题为数字经济增加值核算研究,以现场参与的形式进行。图书馆王燕馆长与来自全校52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任雪博士从数字经济统计核算发展现状、数字经济相关概念界定与行业分类、数字经济增加值核算方法简介与测算实践四个方面展开本次研讨。任雪博士提出,准确把握数字经济内核要义,厘清数字经济所属国民经济产业分类,进而科学合理地测度数字经济规模,是现阶段全面透视数字经济发展水平和提升政府数字经济治理能力的重要任务。数字经济增加值核算研究对于提升我国数字经济统计监测水平,更好发挥数字经济拉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作用,具有重要的现实应用价值。最后,师生们围绕数字经济概念标准、分类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论坛持续了一个半小时,师生们纷纷表示对数字经济增加值核算有了新的认识。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理解当代中国之路径解析”讲座
下一条:学校召开食品营养与健康(火锅)示范性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工作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