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学创论坛”第一期创业实训沙龙成功举办

来源:经管中心   责任编辑:丁杨   作者:朱艳平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26日 09:35  

3月20日,学创论坛第一期创业实训沙龙——“大学生如何选择创业项目”在学创园305会议室成功举办。参加此次沙龙的有重庆研创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首席咨询师,重庆多赢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多赢商学院院长程麟皓先生,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周莉博士,朱艳萍老师以及来自各个专业渴望创业的同学们。作为主讲嘉宾的程麟皓先生以其丰富的企业实战经营管理及企业管理咨询经验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创业交流的盛宴。  

首先,由已有创业项目的杨亚平等同学分享其创业项目,并提出了不知如何做出项目优势、做大做强的困扰,现场的同学提出了针对此创业项目的看法及建议。  

就以此案例为线索,程麟皓先生为同学们讲解了大学生如何选择创业项目。他通过列举大家熟知的品牌指出:大学生在选择创业项目时要注意市场独有性原则,大众需求原则、重复消费原则、多种需求原则、具有市场穿透力原则、售后服务尽量少原则、最佳切入时期原则、能持续增长原则等八大原则。  

接着,程麟皓先生对大学生创业提出了宝贵意见。大学生创业要明确创业目的,创业后要将项目做大就要实现自己创业的差异。他指出,在创业时要将互联网思维、跨界思维、平台思维和金融思维运用到项目运营中去。他对学生创业项目“囧途旅游“进行了面对面辅导,指出了该创业项目的巨大优势和前景,以及股权结构构建的缺陷,并与该项目创始人约定一对一的会后辅导。  

程麟皓先生指出,大学生是思维比较活跃的群体,拥有较多的创业想法,却缺乏系统的创业知识,希望以后的创业沙龙多与学校合作,帮助正在创业和想要创业的同学。  

 

IMG_8597.JPG

 

 

 


上一条:“巴渝海外引智计划”之创业实验班教学研讨会如期召开
下一条: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大类招生专业确认工作顺利完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