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动态 >> 正文

我校第十八届“新儒商”大学生科技文化节财务案例分析大赛决赛举行

来源:会计学院   责任编辑:胡婧婷   作者:图/李琳、陈美竹 文/梅雅茹、陈美竹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9日 11:28  

12月6日晚,第十八届重庆工商大学“新儒商”大学生科技文化节财务案例分析大赛在我校博智楼7200报告厅举行。出席本次决赛的领导及嘉宾有会计学院党委书记罗惠玉、校团委书记杨娟、学院副院长黄辉、财务管理系唐俐教授、MPAcc中心主任钟廷勇、学院审计系主任蒋水全、财务管理系顾飞博士、学工办主任彭文涛,250余名学生观看了比赛。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10个学院的196名同学49支队伍报名参赛,经过层层筛选,6个队伍脱颖而出。本此决赛以参赛小组进行成果展示以及答辩的赛制进行。

决赛伊始,罗惠玉致辞,她代表会计学院感谢校团委主办的第十八届“新儒商”大学生科技文化节,深刻阐释了科技文化节的重要意义,介绍了本届活动的主办流程和愿景,表达了对学子们的殷切期待,并预祝大赛取得圆满成功,参赛的队伍取得好的成绩。

决赛中,六组参赛队伍根据抽签顺序依次对案例分析成果进行了展示,通过对案例的总结与回顾,他们抽丝剥茧,层层深入,学以致用,淋漓发挥,面对评委,对答如流,面对观众,毫不怯场,呈现了一场财务风云和智慧盛宴,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的风采,赢得了阵阵掌声。在答辩环节,评委老师的提问专业且精准,例如企业选择债权融资或股权融资的原因,以及所选择的融资方式是长期还是短期等专业问题。通过评委们的专业评审,“能说会道队”荣获冠军,“发际线总是和我作对队”赢得亚军,“飞越队”获得季军。

评委钟廷勇老师对本次大赛进行了点评,六组参赛小组各有风采,将“新儒商”风采展现的淋漓尽致,他也指出了同学们的不足,希望同学们继续进步;同时提出同学们一定要适应大数据背景下的学习方式,变被动为主动,要结合专业进行调查研究,理论结合实际,努力将自己变得更加优秀,以适应国家、行业、企业的发展变化。

此次决赛为第十八届重庆工商大学“新儒商“大学生科技文化节财务案例分析大赛画上了完美的句号,也为重工商大学子提供了专业学习、交流、实践的平台。


上一条:我校斩获第七届“天伦杯”全国政法院校辩论赛季军
下一条:“大手牵小手,温暖骆来心”——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开展骆来山学校回访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