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校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干技能专题培训

来源:校团委   责任编辑:胡婧婷   作者:文、图/何雨田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9日 17:49  

为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学习贯彻党十九大精神,夯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思想基础和行动基础,巩固团务知识,建设一支积极向上、充满活力、坚强有力的团干队伍,做好青年学生“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12月5日下午,我校团委举办了团干专题培训,中央团校、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刘卫兵教授做了《新时代共青团活动的策划与创新》,我校全体团干参与了此次培训。

刘教授从新时代青年的历史使命、创意与创新、共青团活动的内容、形式、主题策划、文案写作等六个方面进行阐述。他指出,新时代的共青团活动重在凝聚人心,激发热情,寓教于乐,不断创新,应落脚于社会背景,青年兴奋点,团队工作点;新时代的高校团干应该加强政治素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引领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关心青年成长,做好育人根本任务,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刘教授从团的十八大入手,讲到共青团的使命和职责,从“五四”运动讲到“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时代内涵,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讲到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谋复兴谋发展,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讲座中,刘教授运用大量案例,图文并茂地为大家示范了作何开展共青团的主题活动,既让大家深受感动,也深刻领会到如何用“接地气”的方式生动有效地讲好中国故事、榜样故事,让思想政治引领更加有效,让团员们在活动中受真感动、有真收获,得真感悟。在提问环节,大家积极踊跃地向刘教授提出自己关于共青团活动的有关问题,刘教授悉心地逐个解答,并耐心认真地加以分析,让在场师生收获颇多。

团干部队伍是党的青年群众工作的骨干力量,是党的干部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相信通过此次培训,能激励更多的团干部立足岗位,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推动学校共青团工作再上新台阶。


上一条:我校举办“咏诵爱国情,筑梦新时代”——研究生“我和我的祖国”优秀征文作品朗诵比赛
下一条:我校斩获第七届“天伦杯”全国政法院校辩论赛季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