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动态 >> 正文

我校学生参加2019年“爱我国防”全国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总决赛获得优胜奖

来源:党委学工部   责任编辑:胡婧婷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3日 16:37  

12月8日,由国防部征兵办公室和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主办的2019年“爱我国防”全国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总决赛在河北石家庄举行。本次比赛共有来自31个省市的40支高校代表队进入决赛,我校财政金融学院学生高亚男代表重庆市参加了比赛,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高亚男以最终排名16名的成绩获得了全国总决赛优胜奖。

比赛中,高亚男以《不忘初心,奋楫前行》为题,用质朴的语言、鲜活的事例、深刻的感悟,深情地讲述了自己在部队的难忘经历和切实感受,抒发了大学生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的理解感悟,充分彰显了我校学子“胸怀祖国、心系国防”的政治热情,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2019年4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对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作出安排,明确要求“持续开展‘爱我国防’主题演讲比赛”。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总书记关于国防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着力激发大学生崇尚英雄、敬重军人、热爱国防的政治热情,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国防部征兵办公室部署了以“赞颂辉煌成就、军民同心筑梦”为主题的2019年全国大学生“爱我国防”主题演讲大赛。

我校历来高度重视大学生的思想引领和“爱国主义”国防教育,高亚男同学在本次全国大赛中获奖实现了我校学子在该项比赛国家级奖项的突破,也向全国展示了我校学生的青春风采、爱国热情和报国情怀。


上一条:校团委举办2019-2020学年度学生社团 “精品项目”立项答辩会
下一条:我校学子获评第十二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