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动态 >> 正文

会计学院心理工作站举办线上心理讲座

来源:会计学院   责任编辑:胡婧婷   作者:文/陈曦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5日 14:27  

为了让学生在疫情期间更好地了解、认识自我情绪,缓解压力,引导学生正确面对负面情绪,探索情商管理的有效方式,5月13日,会计学院心理工作站举办的线上心理讲座“情绪——你需要知道的”如期举行。讲座由陈曦老师主持,在线听众200余人。

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负责人胡佳怡老师在线主讲。胡老师从什么是情绪开始,让同学们知道了情绪的来源,并且详细讲解了“情绪雪球理论”,告诉大家要厘清我们的情绪,认识情绪背后的东西。她为同学们讲解了正确处理情绪方法——合理情绪疗法,它的核心是去掉非理性的、不合理的信念,从而改变我们的行为和情绪。胡老师还教给同学们一些日常调节情绪的有效方法。

本次讲座,同学们表示收获满满,受益匪浅,不仅了解了如何接纳并调节自己的情绪,更重要的是找到了自我情商提升的有效途径。

 


上一条:经济学院读书寻宝 劳动教育传承传统文化
下一条:我校举办“弘扬五四精神,做好青年工作”团干部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