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动态 >> 正文

会计学院认真开展毕业生党员党性教育

来源:会计学院   责任编辑:胡婧婷   作者:文/付海南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9日 18:56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党员意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会计学院认真开展毕业生党员党性教育。

5月28日,会计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对毕业生党员进行离校前党性教育,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本次党课共有三部分内容组成。首先,支部书记付海南带领大家共同学习“西迁精神”,向全体党员介绍了“西迁精神”的历史背景、“西迁精神”的核心与精髓,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到西安交通大学调研时的相关视频。

随后,支部党员热议如何在新时代践行 “西迁精神”。

张海涛(教师党员):在西迁老教授身上,我看到了“始终与党和国家发展同行同向”的坚定信念,看到了“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爱国之志,更看到了“以民族复兴为己任”的使命担当。作为一名党员、一名辅导员,我将以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为指导,扎实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教育引导学生热爱和拥护中国共产党,立志听党话、跟党走。

傅冬越(学生党员):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于先辈的付出,我们应该学会感恩与学习。感恩他们的奉献精神,学习他们的开拓精神。思想上,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树立大局意识;工作上,拿出扎根精神、担当意识;生活上,团结互助,做好先锋模范。

周磊(学生党员):作为毕业生党员,如何践行西迁精神,我觉得有以下几点:一是努力工作、爱岗敬业,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二是深入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理论素养;三是团结互助,与未来的同事们协作奋进;最后是要勇于担当,强化责任观念。

凌军缘(学生党员):西迁精神不仅仅是西安交大师生的精神,更是一个时代的精神。从个人来说,个人的全面发展必须在国家发展中实现,没有整个社会的协调发展,个人的全面自由发展也就失去了基础和条件。我们应当胸怀大局,减少个人得失的计较。

张睿杰(学生预备党员):老一辈的精神品质是值得我们学习的。现在虽不像前辈们条件那样艰苦,但是我们也要将这份敢于承担、敢于吃苦的精神传承下来,不能遇到一点困难就畏缩不前,将“我不行”“太难了”“做不到”挂在嘴边,要不怕吃苦,敢想敢干,发挥先辈在西迁过程中艰苦奋斗的精神。

随后,毕业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全体毕业生党员回顾自己在支部的成长历程,审视自己入党以来的追求和表现。支部书记付海南教育引导毕业生党员牢记入党誓词,遵守党的章程,践行党的宗旨,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的一言一行。

这次毕业生党员专题党课,希望引导和鼓励毕业生党员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要大力发扬爱国主义精神,抓住新时代新机遇,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在新征程上创造属于自己的成绩。


上一条:师生大比拼 劳动最光荣:法学院开展“以劳尽孝”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会计学院“向日葵”义工志愿者协会举办 “无偿献血”线上文创征集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