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动态 >> 正文

师生大比拼 劳动最光荣:法学院开展“以劳尽孝”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法学院   责任编辑:胡婧婷   作者:文/何祖润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31日 15:25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的文件精神,加强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劳动教育的体系建设,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劳动观、成才观,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法学院工会与分团委联合开展“以劳尽孝”主题教育活动,学院班子和全院教职工以身作则,带领学生度过了光荣的“劳动红五月”。

本次主题活动依托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作为载体在线上全面开展,共由宅家烘培分享、国味烹调大赛、居家劳动比拼等三个子活动组成。自4月30日活动通知发布以来,全院师生积极响应,踊跃参与,共收到来自教师的劳动作品23份,来自学生的劳动作品186份,作品内容包括烘培成果分享、烹调作品分享、居家收纳成果展示、花草种植成果展示、户外劳动展示等多个方面。

教师赛区中,法学院党总支书记李自维率先以田间地头的劳动照带领大家积极参赛,院长杨和义展示了五一劳动节期间居家收纳的劳动成果,副院长刘勇、党总支副书记林璐向学院师生分享了宅家烹调作品;工会主席钱颖萍老师、曾琳老师、彭霞老师、刘波老师以自制的蛋糕和面包等烘培作品参赛;张霞老师、公杰老师、陈丹妮老师展示了自己制作的馒头、饺子、包子等家庭面点,胡霞老师、焦海洋老师、钟志勇老师分享了宅家清洗、收纳、整理的劳动成果,何剑锋老师、李国豹老师、李泱泱老师用自己精心种植和修剪的花草参与比拼。

老师组烘焙烹饪作品

学生赛区,经典欧包、草莓酸奶慕斯蛋糕、芝士抖臀蛋糕等烘培作品层出不穷;水煮肉片、黄焖鲫鱼、香辣虾等经典菜肴令人垂涎欲滴;葡式蛋挞、章鱼小丸子等街头小吃做出了大餐既视感。一道又一道的精美菜肴和居家收纳妙招充分展示了法学学子的动手能力和生活智慧。

学生组烘焙烹饪作品

本次比拼通过师生互评打分和网络投票的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教师赛区和学生赛区的优秀作品在线上进行展示,师生通过屏幕写下自己在劳动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和经验总结。劳动教育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制度的重要内容,在系统的文化知识学习之外,劳动主题教育不仅可以引导学生通过劳动尽孝,更能通过动手来缓解居家学习和防疫的压力,增进师生之间的交流和互动,为紧张的工作和学习带来适当调剂。

师生烘焙烹饪作品展示


上一条:“战‘疫’两地书” 千里相隔寄关爱
下一条:会计学院认真开展毕业生党员党性教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