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动态 >> 正文

学生干部齐聚力,共创管工新篇章——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干部培训会顺利开展

来源: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HXJ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3日 10:39  

9月21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干部培训会在图书馆第一会议室举行。学院分党委书记邓德敏、副书记陈春洁,学院各班级团支书、班长及各学生组织主要学生干部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学院分团委书记古纯玉主持。

会上,古纯玉宣读了经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集体商议确定的学生干部任职通知,明确了所有学生干部的角色身份。陈春洁做了主题培训,对新学院首届学生干部提出相应工作要求。他强调学生干部要在其位、谋其事,组织的发展需要每个成员,尤其是组织干部的不懈努力。他向学生干部提出了“四多、三重、一少”要求。“四多”,即“多观察、多思考、多学习、多沟通”,班级和组织干部要树立整体意识,做好班级和组织规章制度、工作做法等方面的改进、修订工作,要重视思想理论和专业以及为人处世等方面的学习,统筹安排好时间,发挥好带头作用,做到“身在兵位,胸为帅谋”,要利用好企业微信和日常,加强干部之间、干部与同学之间多沟通交流。“三重”,即“重品牌、重分工、重宣传”,学院各学生组织要注重品牌建设,要专注于历史沉淀下来的特色优势,重视宣传不断扩大品牌影响,用实实在在能培养人、锻炼人并促人成长的优质效果吸引更多的同学加入。“一少”,即“少抱怨”,学生干部很累很辛苦,有时候还很委屈,但需要管理好自己的情绪,做到不将情绪带入工作,不影响工作。

最后,邓徳敏作了总结讲话。他对学校内设机构调整后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干部两个月以来的工作成绩给予了肯定,并指出新学院该有新气象和新面貌,作为首届主要学生干部对于“如何起好步开好头”责任重大,这需要学生干部,尤其是主要学生干部珍惜好学生干部的荣誉、身份和称号,发挥好示范作用、纽带作用、创新作用,扎实工作,在自身岗位上才能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会后,参训学生干部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让自己更深刻地领悟了“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名干部,一个示范”的丰富内涵,明确了未来的工作方向,有利于更好地传承管工精神和管工文化,共同创造管工新篇章。


上一条:会计学院举行2019级入院仪式暨学风促进大会
下一条:我校学子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不动产估价技能大赛中获得优胜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