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动态 >> 正文

会计学院举行2019级入院仪式暨学风促进大会

来源:会计学院   责任编辑:HXJ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7日 17:07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强化2019级学生学院认同、专业认同,帮助学生尽快融入学院学习生活,9月25日下午,会计学院在南岸校区博智楼7100报告厅举行了2019级学风促进大会。会计学院分党委书记罗惠玉、专职组织员石世明、分党委副书记郝颖、副院长周兵、黄辉、钟廷勇,会计系主任蒋弘、财务管理系和资产评估系主任杜迎新、审计系主任蒋水全、学工办主任彭文涛、优秀教师代表石道元教授、2019级各班级辅导员以及2019级本科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郝颖主持。

大会伊始,全体师生奏唱国歌。罗惠玉代表学院欢迎2019级回413名学生,从学院办院历史、师资队伍、学科建设、学生教育管理等方面总结了学院所取得的成绩,要求全体学生继承和发扬“诚信”、“精业”的优良品质,与时俱进,做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建设者和接班人。

黄辉就学科专业、培养方案、学业方向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强调当下会计学子更重要的是要掌控“大数据”、“智能化”发展方向,同时建议大家要做好学业规划,全面发展提高自己,增加美学修养。

蒋弘建议大家分层次学习,着重把精力放在自己专业上,积极参加与专业相关的学科竞赛,在学习课内知识的同时参加课外活动,拓宽视野。杜迎新就学科培养方案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她从学习上、生活上、思想上殷切期望同学们强化自律意识,全面提升自我。蒋水全希望同学们加强专业实践,利用寒暑假的时间实习,做好规划,过一个有“温度的大学生活”,保持激情,培育兴趣爱好,放飞人生理想。彭文涛从学生工作办公室、分团委、学生发展管理文件、在校办事流程等与学生密切相关的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院学生工作,鼓励同学们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多参加课外活动,多方位丰富自我,实现自我价值。石道元就会计发展方向的改变作出了阐释,强调一定要向智能会计方向前进,做到“精财管”、“懂管理”,希望大家能够坚定信心和信念,迎接未来对财会人员的挑战。19级会计一班许颖琪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分享了自己第一学年的学习生活,探讨了大学生个人发展目标如何与国家的发展融合,也希望能和同学们一道,做思想上的继承者、行为上的践行者。

会议最后,2019级全体同学进行了宣誓,作出了会计人的庄严承诺:尊师重学,求是求真,尚科学之理性;信以立志,厚德立身,积人文之底蕴;诚信精业,理财天下,昌会计之文明;含弘自强,经邦济民,担复兴之伟任。


上一条:凝聚师生共识 协力奋进担当 共开管工新局——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首届师生见面会
下一条:学生干部齐聚力,共创管工新篇章——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干部培训会顺利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