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动态 >> 正文

“中秋送暖 情满工商”工商管理学院举办学生座谈会暨慰问活动

来源:工商管理学院   责任编辑:HXJ   作者:李晨笑、赵梓琰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02日 22:04  

在国庆、中秋双节到来之际,为表达学校和学院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人文关怀,深入了解他们在校期间学习生活情况,工商管理学院9月30日在图书馆第五会议室举办中秋学生座谈会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慰问活动。学院分党委书记、副院长彭勇、分党委副书记郭敏、全体辅导员和部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代表出席了座谈会。座谈会由郭敏主持。

会议伊始,郭敏代表学院党政领导向全体同学致以诚挚的“国庆”、“中秋”双节祝福,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殷切期望,并希望在座的各位同学将学院的关怀传达给所有家庭经济困难同学。随后,学院资助工作联系人赵梓琰从“奖、助、贷、勤、补、免”六个方面系统介绍了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

在座谈交流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分享个人成长经历及感悟。2019级旅管一班的肖鑫浩同学感谢学校的资助政策为其减轻了生活负担,让来自建档立卡家庭的她能够更专心地投入学习;2017级人资三班的王伟同学称此次座谈会让正在紧张备考的他感受到了节日的氛围,并建议学弟学妹们尽早做好规划,把握好大学这个平台;2018级国际旅游班的曾琴琴同学认为,学校的一些资助政策拉近了学校和学生之间的距离,并呼吁大家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馈学校和国家的扶持,谱写好工商青年故事。此外,熊小霞、黎延等同学也从学生助理工作感受、学业规划、疫情期间获助情况等方面分享了自身感悟。

彭勇在总结发言中对同学们表达了鼓励和关心,并表示欢迎同学们有困难找学院。他期望同学们深刻意识到大学阶段在人生中的地位、作用和重要意义,不断奋进,笑对生活,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不负众望,以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克服人生旅途中的种种困难,做一个敢作敢为、开拓创新的新时代大学生;二是以只争朝夕的理想信念,积极主动地求真务实,躬身实践,做一个实事求是、堂堂正正的践行人;三是以宁折不弯的勇气和魄力,敢于挑战前进路途中的道道坎坷,做一个乘风破浪的弄潮儿。

会议最后,学院领导和辅导员老师为在座同学送上了慰问品。


上一条:金融学院开展“学习女排精神,矢志爱国奋斗”分享及观影活动
下一条:凝聚师生共识 协力奋进担当 共开管工新局——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首届师生见面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