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动态 >> 正文

金融学院开展“学习女排精神,矢志爱国奋斗”分享及观影活动

来源:金融学院   责任编辑:HXJ   作者:文/钟桂婷、吴佳伟,图/陈星宇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09日 13:00  

9月28日,金融学院开展“学习女排精神,矢志爱国奋斗”主题活动。活动邀请了参演电影《夺冠》的李阳一同学分享事迹感悟,并集体观看了电影《夺冠》。学院党委书记王建明、党委副书记余新、副院长庞楷以及部分学生干部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电影《夺冠》讲述了中国女排在1981年首夺世界冠军到2019年拿下第十个世界冠军的历史,诠释了几代女排人历经浮沉却始终不屈不挠、不断拼搏的传奇经历。我校女排队员、金融学院17级金融二班李阳一同学饰演电影《夺冠》中的老女排成员之一。在分享会上,她回忆了国青教练董瑞军用老女排的许多训练和比赛的细节指导他们在表演中做到“真看真听真感受”的经历。她说,通过电影拍摄,不仅让自己更加了解老女排的经历,还对中国女排精神有了更深刻的感悟。她认为女排精神更像是一种信仰,不畏艰苦、顽强拼搏、团结战斗,今后将在学习和训练中继续发扬女排精神。

在集体观影上,影片中女排队员们汗水一次次滴落,赛点中一次次精彩发挥,危急时刻主攻队员一次次用力地扣球力挽狂澜等,都在大家心中留下了深刻印记,同学们纷纷表示深受感动和启发。19金融一班邓宇晨同学表示:“在观影过程中,我多次被女排顽强拼搏的精神所折服。回想自己曾在困难面前选择退缩,羞愧不已。老女排们在墙上砸下的印迹让我醒悟,我将在学习和工作中不畏挑战、勇于拼搏,在磨砺中不断成长,将爱国情化为爱国行!”


上一条:法学与社会学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召开中华全国学联会改革制度主题学习会
下一条:“中秋送暖 情满工商”工商管理学院举办学生座谈会暨慰问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