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动态 >> 正文

“双城青才讲堂”走进重庆工商大学

来源:金融学院   责任编辑:黄敏   作者:文/兰丽娟 图/齐俊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5日 16:23  

6月14日下午,由共青团重庆市委、重庆市学联主办,重庆工商大学团委、金融学院分团委承办,重庆市证券期货业协会、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双城青才讲堂”走进我校,在田家炳209报告厅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及《股东来了》投资者权益知识竞赛宣讲活动。共青团重庆市委高校部程潇乐、重庆市证券期货业协会秘书长王跃、西南证券运营管理部副总经理刘翔、西南证券运营管理部投教专员张倩楠、西南证券第二分公司投教专员何璐以及金融学院学工办主任、分团委书记兰丽娟出席了活动。

西南证券资深讲师何璐围绕电信诈骗的含义、原因、常见的形式、识别防范电信诈骗的途径以及上当后的补救措施等方面进行宣讲。在常见的诈骗形式分享中,选取网络刷单诈骗、冒充客服诈骗、网络游戏产品虚假交易诈骗、“杀猪盘”(网络交友)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等具体案例进行剖析,并针对性提出防范提示。号召同学们积极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做好自我防护,遇到可疑行为主动寻求老师、家人、派出所的帮助,提高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

重庆市证券期货业协会秘书长王跃详细介绍了《股东来了》投资者权益知识竞赛,回顾了往届赛事开展情况,讲解了本届赛事的新特点及参赛方式等,鼓励同学们以赛促学、学赛结合,增加知识储备,提升专业技能。他还分享了重庆市证券期货业协会发展情况和主要职责,为学生求职就业和实习实践提出针对性建议。

本次“双城青才讲堂”不仅增强了学生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也为同学们参加专业竞赛、拓展专业知识、投身社会实践搭建了新平台,促进学生立志成才、逐梦青春!


上一条:学习二十大·青春志愿行|我校青年志愿者积极开展“雷锋月”主题系列活动(一)
下一条:讲好楷模故事,弘扬榜样力量——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第三期“青听青述-中国故事”大学生共享讲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