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动态 >> 正文

学习二十大·青春志愿行|我校青年志愿者积极开展“雷锋月”主题系列活动(一)

来源:校团委   责任编辑:黄敏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5日 14:24  

【编者按】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担当起新时代雷锋精神践行者的重任,全校大学生青年志愿者积极开展“学雷锋”系列主题活动,学习雷锋精神,传承中华美德,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赓续雷锋精神,奉献火热青春。2月25日上午,公共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参与由中共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委员会临床技能培训中心党支部举办的“重庆市公众卫生应急技能提升行动”主题宣讲培训活动。志愿者们在模拟操作中规范急救行为,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对急救知识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志愿者谈到参训感想时提出,掌握应急急救技能,在遇到突发事件或意外伤害时,我们能够第一时间伸出援手开展生命救援,努力成为公众卫生应急技能提升行动的践行者。

践行雷锋精神,书写时代故事。3月3日,国际商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于重庆市南岸区同景社区青少年之家开展了“青春学雷锋,奉献新时代”主题活动。志愿者们为小朋友们介绍了雷锋日的相关知识,通过问答小游戏和小剧场情景演练帮助小朋友们养成助人为乐的习惯,进一步传承雷锋精神。青年志愿者们以寓教于乐的方式,激励孩子们一起向雷锋叔叔学习,以实际行动争做新时代的小雷锋。

爱心奉献社会,真情温暖人心。3月3日,经济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前往聚福岛养老院开展 “疫去春来学雷锋”聚福岛养老院慰问活动。志愿者们为老人带来花、水果、牛奶等慰问品,并热情交流,陪伴、关爱养老院的老人们,用自己的方式为老人们带来欢乐、送去温暖。此次志愿活动既为老人们送去了温暖,让老人们感受到了社会的关爱,也促使志愿者们思考更多的人文关怀,积极的参与社会服务,为社会更多的贡献自己的力量,作为青年一代,志愿者们用行动关爱了老人,让这个春天充满了温情!

学习雷锋精神,践行青年使命。3月5日 “学雷锋纪念日”当日,艺术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于南岸校区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构建和谐社会”主题活动。志愿者们齐心协力,用画笔在墙面上绘出一幅幅绚丽的图画,让单调的墙面有了不一样的色彩。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志愿者们也将继续发扬雷锋精神,在帮助他人的同时提升自我,在奉献社会的过程中实现价值。

凝聚青春力量,传承使命担当。3月5日,会计学院向日葵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以雷锋月为契机,前往龙脊山开展“携手雷锋日,环保志愿行”——学雷锋主题环保活动。通过清理沿道垃圾、宣讲环境保护知识的方式传承弘扬先辈精神,传播发扬环保志愿理念,为龙脊山步道带来了一抹清新的“环保蓝”。

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法学与社会学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同日开展学习雷锋精神志愿者培训活动,培训中,与会志愿者一起回顾了雷锋同志的成长历程、生平事迹、雷锋日记等资料,针对志愿服务知识进行了讲解和普及。结合学校雷锋月系列主题活动,号召全体大学生志愿者以先进模范为榜样,不断提升自身服务的能力和意识,将志愿服务精神继续发扬光大,踊跃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在奉献社会中勇担青年责任。

重工商大青年志愿者将持续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并进一步创新,在队伍建设、服务基地建设、“学雷锋”活动示范项目打造等方面下功夫,推动学校新时代学雷锋活动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迈上新台阶!



下一条:“双城青才讲堂”走进重庆工商大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