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第十三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节之“工商杯”辩论赛

来源:团委   责任编辑:丁杨   作者:王微 李文雯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13日 12:25  

 

410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的我校第十三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节之“工商杯”辩论赛总决赛在博智楼7100报告厅举行。本届“工商杯”辩论赛历时半载,经过40余场比赛的激烈角逐,共有17名学生评委、13名老师评委参与评选,19支学院代表队中脱颖而出的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代表队、应用技术学院代表队迎来了最后的巅峰对决。校团委杨娟副书记,部分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来自全校各学院的500余名师生观看了比赛。

2002年全国大学生辩论赛优秀辩手、共青团重庆市委学校部老师林子琪,西南政法大学团委书记辛杰,重庆邮电大学辩论协会指导老师陈虹旋,学术期刊社社长王仕勇,艺术学院常务副院长殷俊应邀担任决赛评委。

在比赛中,双方辩手围绕“当代社会求专/求博更有利于个人发展”展开激烈的唇枪舌战。正方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代表队从“社会的多元化导致社会需要综合型人才”、“高速发展职位的变动性越来越大需要博学性人才”、“博学能使人们更好地融入群体,开拓视野”等观点循序渐进,阐明了“当代社会求博更有利于个人发展”的观点;反方应用与技术学院代表队则从“个人资源配置的有限性”、“社会分工是社会发展的结果”、“高精尖人才更能在社会中发展自我价值”等观点步步为营,论证了“当代社会求专更有利于个人发展”的观点。辩手们流利的语言表达、清晰的理论架构、娴熟的辩论技巧和团队配合,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从立论陈词到交叉盘问、再到驳论、攻辩、自由辩论等环节,双方辩手你来我往,攻守兼备,智慧与思维的碰撞,将比赛推向高潮。比赛环节结束之后,校辩论队与西南政法大学辩论队带来了精彩的表演赛。

最终,正方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代表队在比赛中更胜一筹,斩获第十三届“工商杯”辩论赛冠军。反方一辩应用技术学院吴事聪同学获决赛“优秀辩手”,正方四辩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曲冠群同学被评为本届辩论赛“最佳辩手”。随后,与会嘉宾为本届辩论赛的冠军、亚军和季军文学新闻学院、商务策划学院以及优秀辩手等集体和个人颁奖。至此,我校第十三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节之“工商杯”辩论赛圆满落下帷幕。

 

辩论赛现场

现场观众

合影留恋

 

 

 

 


上一条:重庆江南片区高校学生工作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下一条:我校女排夺得中国大学生排球锦标赛冠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