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绿色发展·创新创业大赛举行

来源:创业学院   责任编辑:胡婧婷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8日 14:59  

10月19日下午,由创业学院主办的“绿色发展•创新创业大赛”在学院路演室举行。长江中下游经济带绿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饶光明,创业学院副院长尹元福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大赛建立在暑假调研的数据利用基础之上,一共有30支队伍报名参加。首先是来自经济学院的付敏小组介绍了“关于农业农村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创业机会——以武隆区、璧山区为例”,他们小组实地进行调研,收集数据,通过科学的统计技术看到了乡村大发展新契机。第二个是投资专业的孙义晗小组以“砥砺奋进谋发展,绿色经济谱新篇”为题介绍了他们眼中农村的创业方向,他们眼中的农村新蓝图。接下来社会工作专业的李竞小组着眼于四川南充以及遂宁展示出了“聚焦绿色发展,构建低碳经济”的创业想法。经济学院的侯文跃小组对“重庆市南川区低碳经济、创业发展状况分析”。投资专业的刘晓玉小组对“重庆万盛黔江区贵州赤水市农村企业的创新就业”进行了演示等。最终,13个小组获得了荣誉证书。

比赛现场

饶光明作活动总结。这次活动同学们不仅能够得到比赛的荣誉,更能得到受用一生经验,学会与人打交道,学会收集信息,学会整合资料,学为自己提取有用精要的数据。尹元福指出,此次比赛不是结束,是同学们学会新知识新技能的另一个开始,希望同学们不要过于局限于这次比赛,而应该在比赛结束之后继续学习,继续专研。

饶光明主任发言


上一条:我校召开新型二级学院等项目专项经费使用推进会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召开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