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校工会举办“健康心理与美好人生”专题讲座

来源:校工会   责任编辑:胡婧婷   作者:文/刘玮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4日 11:29  

为进一步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增进心理健康意识,促进师生心理健康,10月31日下午,校工会邀请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心理科汪波主任医师在学校图书馆南一楼视听阅览室举办了“健康心理与美好人生”专题讲座。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曾林和来自学院、部门的80余名师生参加了讲座。

汪波主任医师是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心理科学术带头人,中华医学会精神病学分会常务委员,重庆医学会精神科专委会主任委员,从事心理卫生工作近30年,有丰富的临床工作经验。他从正确认识健康、心理健康的内涵、心理健康的现状、如何维护心理健康四个维度,解读了健康的重要性、心理健康的十条标准、不健康心理以及常见心理障碍(如睡眠障碍、焦虑障碍)的表现和应对措施。整个讲座,风趣幽默,深入浅出,不时赢得师生会心的笑声。

讲座结束后,曾林作了总结发言。他首先代表校工会对汪波主任医师的辛勤付出和精彩讲座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此次讲座是重庆市教科文卫体工会第四届“健康基层行”活动之一,目的在于普及健康知识,增强师生们的健康意识,拥有美好人生。他希望师生们重视心理健康,维护心理健康,快乐学习工作,享受幸福生活。现场的师生纷纷表示很受启发,受益匪浅,希望校工会多组织这种有益于师生身心健康的活动。


上一条:会计学院教师受邀出席第24届中国财务学年会主持论坛并做报告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体育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工作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