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研究生在2019年“华为杯”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大赛中再创佳绩

来源:研究生院   责任编辑:胡婧婷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0日 15:57  

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作为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联合主办的“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是一项面向全国在校研究生进行数学建模应用研究的学术竞赛活动,也是广大研究生提高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互联网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培养科研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的大平台,更是我校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助推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抓手。

研究生院历来重视对研究生数学建模大赛的组织工作,积极推进研究生学科竞赛培育模式,建立了赛前指导、赛中关怀、赛后奖励的机制,近年来佳绩频传。为进一步激励研究生在高水平学科竞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从2018年开始研究生院创新指导机制,引入学长辅导和团队互助模式,为每个团队配备1-2名有获奖经历的指导学长,定期进行团队经验指导和交流。2019年9月,我校11支代表队在研究生院的精心组织下全力备赛,再创佳绩,斩获2项全国二等奖,1项全国三等奖,创造了研究生参加该项比赛历史最佳成绩。

学科竞赛是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的重要途径,更是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体现。因此,未来将进一步创新指导机制,利用学长辅导和团队互助,加强研究生朋辈帮扶,发挥“传、帮、带”作用,激发研究生科研创新内生动力,营造良性竞争的氛围,在提高成绩的同时,促进研究生能力素质的提升,助推我校双一流建设。


上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聚焦主题教育 学校民进支部深入南坪中学开展“新高考”改革调研活动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外语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