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聚焦主题教育 学校民进支部深入南坪中学开展“新高考”改革调研活动

来源:党委统战部   责任编辑:胡婧婷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0日 16:05  

2021年重庆将正式实施新高考改革,作为高校需要做出怎样的应变?如何对接中学教育改革、构建“全链条”教育体系?带着系列问题,紧密结合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民主党派“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学讲做”活动,近日,学校民进支部主委杜朝辉带领6名会员走进南坪中学展开了深入的调研活动。南坪中学刘玉章副校长,民进南坪中学支部蔡炜主委,学生发展中心主任朱大勇副主委、唐英副主委,教师发展中心唐毅主任,课程建设中心朱玉恩主任等南坪中学教学骨干教师参加了交流座谈会。

会上,大家紧紧围绕“新高考背景下大学与中学衔接”主题展开了热烈讨论。杜朝辉主委首先抛出了此次调研关注的问题,详细分析了“新高考”下中学教育的变革以及催生的新问题,南坪中学的老师们回抛出了与高等教育教学相关的诸多问题和疑惑,比如针对学生生涯规划、选课组合、“走班”影响、教学效果、教学管理、志愿填报、招生就业、高中与大学的隔阂、大学教育教学现状等问题。刘玉章副校长对此次调研的主题及形式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今后两校继续加强联系,搭建更多平台共促学生发展。

通过调研座谈,大家一致认为:“新高考”背景下,强化中学与大学的相互了解、打通中学与大学教育之间的天然隔阂、更好地适应教育教学改革,加强中学与大学之间的关联性研究等,是教育工作者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体要求的具体体现,也是达成“新高考”改革目标的必然要求。


上一条:着力推进茶园校区建设进度——赵骅副校长带队赴中煤科工集团进行专题调研
下一条:我校研究生在2019年“华为杯”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大赛中再创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