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图书馆举办第三届信息素养大赛赛前培训

来源:图书馆   责任编辑:胡婧婷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1日 09:34  

第三届财经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重庆工商大学赛区的选拔赛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11月18日,图书馆在多功能会议室举办了第一场赛前培训,来自全校各院系100多位同学报名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赛前培训由图书馆张见玲博士主讲,她以文献检索与利用为主题,介绍了文献检索的原理与过程,重点讲解了信息源的选择与检索式的构建,从专业角度给同学们讲了高级检索的方法。对海量信息的获取、管理和处理是信息素养的关键,她告诉大家,罗马不是一天建成,检索策略也是需要不断调整的,要经过多次的反复多次的评价和调整,这要求我们熟悉专业相关信息源及其特点,要多练多想多总结以及相互交流学习。

本次信息素养大赛以“信息搜索•知识发现•价值创造”为主题,旨在培养大学生信息意识、信息技能和信息共享能力,增强大学生对信息素养的学习和关注。目前校内初赛正在进行中,欢迎同学们持续关注,积极参与。


上一条:我校“财商训练互联网征信虚拟仿真实验” 项目获重庆市级虚拟仿真实验项目认定
下一条:着力推进茶园校区建设进度——赵骅副校长带队赴中煤科工集团进行专题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