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商务策划学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志愿服务

来源:商务策划学院   责任编辑:胡婧婷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6日 11:56  

11月23日,商务策划学院组织教工党员前往荣昌区吴家镇双流村,实地参观、走访、交流,了解乡村振兴的现实情况,学习优秀共产党员杨媚带领村民集体致富的优秀事迹,与当地群众交流农产品品牌打造、营销、物流等问题,志愿服务基层,加快电商兴农步伐。

双流村党支部书记杨媚首先带领教工党员们参观了她的育苗大棚,介绍她利用农业专业知识进行科学育苗,提高作物抗病能力、增加产量,勤劳致富、科技致富的经验。介绍她从一名村官立志扎根农村,扎根农业,将自己的知识和汗水变成财富的现实经验。介绍她如何将自己“先富”的经验无私地教给村民,发挥党员的先进性,带动村民一起致富的宝贵经验。她的介绍打动了每一名参加活动的教工党员,大家都从她的身上切实感受到了共产党员的坚定信念。

接下来,杨媚带领大家参观了双流村的蔬菜大棚、大白菜大观园、五美双流墙绘,合作社冻库、物流中心等,介绍了双流村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目标指引下,打造田园美、环境美、人心美、家庭美、生活美的“五美双流”的新时代文明建设实践经验。参观的过程中,学院教工党员也积极与杨媚和当地村民进行交流,对吴家“脆莲白”品牌建设和营销;新鲜莲花白存储、运输物流中存在的问题,双流村农产品的营销渠道问题等提出了一些专业性的建议。在杨媚的帮助下,教工党员们采购了当地的新鲜蔬菜、菌包、土鸡、水果等产品,实现了消费支农。

本次交流活动虽然短暂,但是参加活动的每一名教师党员都收获颇丰。在杨媚身上,大家感受到了优秀的共产党员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自己奋斗目标的精神,从双流村欣欣向荣的蔬菜大棚里和美丽的墙绘中,体会到乡村振兴的新气象和生命力。

商务策划学院邓德敏书记表示,学院将保持与双流村的交流合作,通过建立校村合作基地、协助双流村建立电商平台、开展学生三下乡志愿服务等多种形式,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志愿服务精神,发挥学院的专业优势,实现教师、学生知识服务乡村,为新农村建设和乡村振兴尽一份力。

   

   

   

   


上一条:我校体育学院关钦文老师参加首届全国高校体育教师校园足球教学与指导技能大赛获优异成绩
下一条:我校参加重庆市高校专家教授运动会喜获佳绩

关闭